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蘆花紛飛的時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花紛飛的時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蘆花紛飛的時節 

  一葉知秋 

  冷空氣下降了,可還是艷陽天。縣委大院的水杉在秋天裡卻出奇的折射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在風中抖擻着身上的絲絲針葉,在高空中的落葉隨風而落,舞動着的不僅僅是它美麗的身體,彷彿跳躍着一首晚秋的歌,在我看來可以和翱翔的鷹媲美!第一次發現秋在風中搖曳的美,踩着這些明黃、酥黃的落葉,還能感覺到它們在春時、在夏時生命的輝煌! 

  獨自在院子里散步,卻想起從前的、遠方的朋友。那些朋友有許多年沒有見面,有些也失去聯繫和消息。可是在這一刻彷彿都浮現在眼前,一張張臉孔,清晰而明亮。記得很小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季節。時常和弟弟還有年紀一般大小的夥伴,穿梭於林間江邊尋找着童年的快樂。這個時候也是山裡野果成熟季節,那野名叫“烏銅灌”“牛眼睛”的果子都是我們解饞的零嘴了。每次摘了很多野果,我們也不急於回家。而是坐在甌江邊邊吃邊玩,曬着暖暖的太陽。漫不經心地看着江邊波浪起伏的蘆花成群結隊地隨風飛舞、飄搖,雪一樣的白…… 

  隨着年齡的增長,或者是一種老去。擁有不同的人生觀,造就了不同階段的朋友。友誼雖不至於流失,聚散卻因緣流轉。雖然有的朋友也許已經淡淡的離開了你,可是在你的心裡卻是永久的住客了。 

  世上原本沒有永遠不會凋落的花朵,只有在心裡才有紛飛的蘆花來點綴了不會失落的世界。心於是充實而祥和,蘆花也在我的眼前翩翩舞蹈,幻化成蝶,輕輕柔柔飄落給我的每一位朋友轉達問候,心裡瀰漫著一場陽光暖暖的溫馨……記得有同學在讀書時寫了一首詩《兩葉小舟》:“你與我,不過是人生海洋上巧遇的兩葉小舟。共度過一段難忘的路途后,我們分手,分手並非友誼的結束。分手是思念的開始,你把帆影留給我的桅杆,我把槳音留在你的船頭……”那槳音和桅杆還在腦海里盤旋,不知是否真的有槳音和桅杆在心頭留下音烙,我們都已經有了各自的坐標系,為各自的生活而奔忙,猶如漫天飛舞的蘆花,在秋風中搖曳。 

  於是常常心存懷念,對過去的許多事許多人常常耿耿於懷,常常睹物懷人感動人生。特別是在一個特定的環境更能給我許多的思緒,一支筆,一把口琴都是回憶牽挂的對象,因為那支筆陪伴我走過寂寞和無奈,讓我在無數個日子充滿回憶,記錄我過去的歷史和走過的足跡,那支口琴則是同學友誼的見證,記錄著優揚而青澀的青春。 

  多年來我撐起一片沒有憂鬱的天空,為朋友在心裡永遠的留下那一份難言的心的居所一樣,於是少了些許多的沉重。我知道我的蘆花就不會凋零。然而總不能達到佛家的境界,對事而心不驚。或許有些人或有些事要用佛教的方式來解脫,那樣可能會開心一些吧!面對世事紛亂,人心迷惘真的該用佛理來把心燈點燃,重新充滿希望和信心,如撥雲見日般把心底照亮……

您正在瀏覽: 蘆花紛飛的時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花紛飛的時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