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已經十三歲了。在這十三年間,發生過許多令我愉快,令我傷感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讓我懂得了“堅強”的含義。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中國人民永遠會記得這個時刻,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災難---——四川省汶川發生了里氏8級的地震。在電視上,看到了多少個生離死別的場面,那些都牽動着我的心。但是,我沒有流淚,我要像那些和我同齡的受災學生一樣,要堅強,因為堅強的前面就是一片藍天。 

  5月19日至21日是全國哀悼日,我也懷着悲痛的心情,到操場上為汶川大地震中受災的人們默哀。在默哀時,我想到了那些埋在瓦礫下的學生,他們中的有些人已經去了天堂,但有些人還是堅強地活了下來,中華兒女堅強地與地震作戰,沒有退縮。 

  我在電視上也曾看到一個學生這樣說過:“我被救了出來,我要堅強地活下來,因為我一直知道,堅強能讓我更加對生命充滿希望。”是的,是堅強把那麼多的生命從死神的手裡解放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堅強的力量是如此的巨大。雖然有生離死別的悲痛,但也有靠堅強而活下來的人。有一個學生,他是在地震發生后的第126個小時被救出來的,他就是靠着堅強,死神才會遠離他。 

  記得溫總理曾經在受災嚴重的北川中學的黑板上寫下四個字:多難興邦。也是要讓北川中學的學生們堅強地活下去。 

  通過這次地震,我終於真正知道了“堅強”的含義。那種不斷和死神抗爭的精神也是令我難以忘懷的。最重要的還是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強地面對它;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也都要堅強地去解決它,不能退縮。這就是我在此次地震中悟出的道理吧! 

  那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堅強。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