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件事深深觸動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深深觸動了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往事的某一剎那間,也許不會引起你的注意,也許它對與你來說是輕如鴻毛,但對於我來說,它卻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 

  那天的風雪真暴,外面像是有無數發瘋的怪獸在呼嘯廝打。雪惡狠狠地尋找襲擊的對象,風呼咽着四周搜索,從屋頂、從看不見縫隙的牆壁鼠叫似的“吱吱”而入。我的病友,一個臉色蒼白的小女孩正在被窩裡甜甜的睡着,她的哥哥坐在她的床頭抽血。抽完血,小男孩一臉凝重地問醫生:“醫生,請告訴我,我還能活多久?”我剛想為這個男孩幼稚的想法開懷大笑時,一想,這個男孩明知道抽血會死掉也要為妹妹輸血時,我的心不由得顫抖了一下。平日滿臉的嚴肅莊重甚至冷酷的醫生一反常態,溫和地說:“傑傑,你沒事。你還可以活一百歲,你很健康。”小男孩跳起來:“太好了!那我天天都給妹妹輸血,我們要一起活到五十歲!” 

  我和醫生沉默了一陣,然後我說:“怎麼會呢!你可以活到一百歲,你妹妹也可以活到一百歲啊。”小男孩沉思了一會,說:“那好吧!我要妹妹活到一百五十歲,我活到五十歲就好了。妹妹被這個白血病折磨了這麼久,很多時光都是在醫院度過的。她快樂我就開心了。”我啞口無言。 

  那是我在北京旅遊時遇到的一件事,同時也是我第一次住院和聽到別人說平分生命的。雖然那天的天氣很冷,可是我相信,老天爺一定會被小男孩的一番話感動了,同時這句話也深深地印在我心裡的最深處!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深深觸動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深深觸動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