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晨風中,我懂得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晨風中,我懂得了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究竟愛是什麼?年少的我還不能清楚地說明白,我也不知自己是否真正擁有愛。

  16歲,正是人生的花季。我總認為自己長大了,成熟了,開始討厭母親的羅嗦了。然而那一次,才使我意識到自己還是一個不諳世事的孩子,我現在所擁有的才是這世上最珍貴、無私的愛!

  一個驟雨初歇的晚上,不知是為了什麼事,一向任性的我和母親展開了“有史以來”第一場激烈的舌戰。那一夜,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我想:母親是不會再愛我了,在他們心目中,他們以前那個乖巧、聽話的女兒已經變壞了……越想就越覺得委屈,淚水不知不覺滴濕了整個枕頭……那一夜,我徹夜未眠。

  清晨5點多,我偷偷帶了錢和幾件衣服裝在書包里,出了家門獨自上學去了。走到樓下才發現忘了帶傘。哎!算了!回去肯定又要挨多幾句埋怨,不過是牛毛細雨。藉著路燈發出的昏暗的光亮,我走在大街上,毫無遮掩地走着。不一會兒,我的頭髮,衣服都濕透了,天灰濛濛的,我的心情已經夠壞了,這天,這雨,居然還落井下石!

  不知不覺,我走到公路旁的乘車點。在公路對面,離我不遠的地方,有兩位老人合舉着一把不大的黑傘,相互偎依着站在這雨里,也許和我一樣走得勿忙,身上的衣服很單薄,一陣清涼有晨風襲來,我看見他們不住地跺腳,我也不禁打了個寒顫。冰冷的雨水打在我的臉上,也打在我心裡。

  一回頭,望見家中的窗口,正亮着微弱的燈光,似乎有人影在來回地晃動。

  然而此時校車來了,我看見兩位老人同時向著車子揮了揮手,司機卻視而不見地從這對風雨中站立不穩的老人面前馳過,水濺到了老人的身上,他們卻絲毫沒有一點要躲的意思。車一直停在我面前,我顧不得多想,衝上車,車開動了,留下了兩位孤獨的老人。我忽然覺得他們好可憐。車上的一位老師似乎被這位年輕司機的粗魯行為激怒了,氣憤地責問他怎麼能這樣,可司機卻笑着說:“那是我父母,他們是來看我今天第一次當班的。”短短的一句話卻深深地觸動了我,剎那間,我似乎感悟到了些什麼。於是,我大喊“停車!”車猛地停了,我不顧一切衝下車,冒着風雨向家的方向奔去……

  我拚命地跑着,全然顧不上寒風的襲人,忘記了雨滴的冰冷;跑着跑着,離家也一點一點地近了,我模糊地又看到那窗口晃動的人影;跑着跑着,我真的看到了!看到那棟熟悉的房子前,馬路邊,這時還站着兩個人,合舉一把傘,站在這風雨中焦急地四處張望。

  “風兒!”母親看到我了,她激動地叫了出來,聲音卻有點嘶啞。而父親,也不再有往日的嚴詞厲色,只是輕輕地說了句:“你的早餐還沒吃呢。”

  “媽!爸!”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和着雨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只覺得有一股暖流在我身體里流動,溫暖了我每一個細胞。在這個冰冷而飢餓的早晨,我反而獲得了一股前所未有的熱量!剎那間,我又似乎感悟到些什麼……

  事情雖然過去很久了,父母和我誰都沒再提這事兒,我想他們大概已經忘了吧。對他們而言,那件事也許是一生中微不足道的,對於我,卻是我一生中擁有的最寶貴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晨風中,我懂得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晨風中,我懂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