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兒時的中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的中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節由此而來。 

  還記得兒時,每逢中秋,我就會異常興奮。到了中秋的晚上,院子里的小夥伴們就拿了自家的月餅、水果、餅乾等等,一邊哼着歌一邊跑出家門,聚在操場上舉辦篝火晚會。女孩是從來不敢碰火這玩意兒的,燒火這件事就由男孩們來做。等到草堆里燃起了火苗,我們就把桌布鋪在草坪上,拿出自己的食物,就開始圍着篝火蹦啊跑啊跳啊唱啊,好不熱鬧。記得我們唱過《小毛驢》,詞兒只依稀記得幾句:“我有一頭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還有《捉泥鰍》、《小紅帽》……現在想想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 

  有一年,萍萍的爸爸帶來一盒牛肉月餅。因為那時我們只吃過豆沙、水果或是別的甜味月餅,都吃膩了。對於這鹹的牛肉月餅,當然是倍感稀罕。萍萍拿了一塊牛肉月餅給我們吃,並囑咐我們每人就輕輕地咬一小口,要不然就不夠吃了。我接過月餅,咬了一口,牛肉汁兒立即充滿我的嘴,美味極了。於是我又將嘴湊過去,想再吃一口,坐在我右邊的小默就等不及了,他急忙搶了去,我立即給他幾個白眼。然後大家就哈哈大笑。 

  現在,我扳扳指頭算算當年的小夥伴還剩下幾個,算着算着心情突然變得沉重。有的因為父母調動工作離開了,有的因為疾病悄然而去,還有的因為學習去了外地。就連我,都離開了。 

  在去年中秋節的前幾日,就有大盒小盒的月餅送上門來。或是親自送來,或是郵寄。我望着滿櫃的月餅發獃。沒有人同我一起分享這些月餅,再好吃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把月餅一盒一盒地拆開,驚喜地發現其中有一盒牛肉月餅。我急忙拿出來,像從前那樣輕輕咬了一口。“啊——苦的!”我大叫道。媽媽慌張地跑過來,說:“八成是過期了,我丟掉吧。”說完她嘗了一口:“咦?不苦啊!”我歇斯底里地喊着:“是苦的!拿去丟了吧!” 

  垃圾桶里躺着一盒牛肉月餅。既而我的心裡一陣失落……

您正在瀏覽: 兒時的中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