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兒時璀璨兒時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璀璨兒時夢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一晃如隔三秋,隨着家人回到了久違的故鄉。

  故鄉還是那樣的親切,似乎不曾改變過。青藍天空下有着一股棕色泥味;那棵從兒時陪伴我至今的老楊樹散發著“老爺”味;濕潤土地上長滿的翠綠苔蘚瀰漫著陣陣香草的味道;還有大鐵鍋里的甜米湯味……這些的這些,我的兒時記憶,都曾使我感動過。

  第二天,我便坐車來到了我的故鄉的老家。這路似乎比從前要平坦的多,不再坑坑窪窪,崎嶇難行。就好像一張白紙,被抹得平平的,一點摺痕也沒有。

  抬眼望去的藍天,藍的純粹而又空曠。轉眼間,有一副金色的畫面進入我的眼帘,轉頭望去,發現我身後竟是一畝畝浩瀚的田地。太陽在透明的遙遠的天邊薄薄地給田野鍍上一層金黃。農地里還有戴着斗笠,穿着蓑衣,辛苦勞動的人民。

  這是大概是正午時分,孩子們都陸續放學回家,那一雙雙清澈的眼睛下,戴着鮮艷的紅領巾,背着書包,手裡還抓着長長的稻草,蹦蹦跳跳的唱着歌,對田地里的某個人大聲喊道:“爸,回家吃飯了。”那男人一聽這熟悉的聲音,直溜地抬起頭,用手拿抬起頭戴着的斗笠,甜蜜般的答道:“哎,來咯!”這短暫而又充滿濃濃愛意的幾句話不禁讓我深懷感觸。

  這時間勾起了我兒時的記憶,池塘邊的榕樹沒有了知了,操場邊的鞦韆落滿塵埃。

  或許多年後的今天,我們能夠想起兒時的我們是那樣的天真。

  願時光,不老去。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兒時璀璨兒時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璀璨兒時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