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兒時的我們永葆青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兒時的我們永葆青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外面的天空藍的憂傷,刺眼的光線灼熱心房;那時的歌謠輕輕在唱,如今的我們身在何方。——題記

  也許已經漫長的望不到頭的天邊,一起分享着同一片天空、同一片雲朵、同一個太陽。儘管也已奔向遠方,但靈魂的故鄉,心的故鄉,在回憶里徜徉。

  外面的太陽在悶熱的氣流中彷彿要炙烤着大地上的所有生物,它在考驗着人的極限。前陣子剛下過一場大雨,這場雨把這座城市積沉已久的浮躁與埃塵從上至下好好洗滌了一下。現在放暑假,到上海。好不容易給這座沿海城市放水了一回,空氣不再那麼乾燥。

  這場雨使我想起小時候,在鄉下,多多少少會下那麼幾場雨,把你身上的叛逆又給淋了去。只知道痛快的在雨地里瘋了似的張牙舞爪,現在想來,又或多或少的覺得那時的我們很孩子氣,因為至少會瘋會鬧會撒嬌。

  如今的我們早已不如當初那般玩笑,現在的我們大概早就忘了什麼是天真什麼是無邪。因為在大家的腦子裡已經裝滿了被這個世界被這個社會壓迫的東西——那是理想、學習。

  有時候會在學校忽然之間就回憶起小時候在鄉下老家的事情,那會兒我有好多好多的朋友,應該說人緣不薄。最起碼大家在相互玩的時候知道了各自的名字,很真實。現在有很多農村人都往城市跑,殊不知這世上最最純凈的莫過於那農村的原生態與清新空氣。如果要我選,我選擇留在農村,因為那兒有無盡的新鮮空氣,還有綠色蔬菜,很天然。

  年輕人都去城裡了,就只留下老一輩的人守着那一份故土。一個個的老人相繼離開,我只知道他們好像去了一個叫作“天堂”的地方。因為那兒有寧靜有安詳,因為那兒不用擔心兒子會不會回來,女兒什麼時候回家吃個年夜飯。

  寫到這裡,我想起了女作家七堇年在一本書中說過的一段話,那段話使我感觸頗深。七堇年如是說:“在這個把回頭看作軟弱和恥辱的世界上。走的再遠,也終究達不到想要的永遠。走得再近,也終究回不到想要的夢境。人永遠是一群被內心的遺憾和憧憬所奴役的生物,夾在生命的單行道上,走不遠,也回不去。”

  我也已沒有繼續寫下去的理由,總而言之,致兒時的我們永葆青春,再見!

  初二:柰辰

您正在瀏覽: 致兒時的我們永葆青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兒時的我們永葆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