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眼神,難以忘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眼神,難以忘記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眼神,難以忘記 

  童年記憶里,印象最深刻的場景還是夏夜,我坐在爺爺身上在庭院里吹風,小小的脖頸吃力地仰着,一會兒數數星星、一會兒轉過頭望望爺爺。每當此時,我總能發現爺爺他正微笑地看着我。然後我就這麼睡去……

  ——題記 

  “爺爺!”走到門口時我就掙脫媽媽的手跑進屋,爺爺就會一把不把我抱起我興奮地摟着爺爺的脖子,“爺爺,我來了。好想你呢!”隨後從廚房走出來的奶奶,不滿的看着我:“寶寶,只想爺爺不想奶奶啊?奶奶好難過啊!”“沒有啊,我也是想奶奶的,只是想爺爺多一點嘛!”奶奶笑呵呵走向門外,對我爸媽說:“你們的女兒越來越古林精怪啦。”我不予理會乖乖地抱着爺爺的脖子,嘴角上揚,我知道爺爺是最喜歡我的,而我也最喜歡爺爺。 

  小手捏着起翅膀,吧唧吧唧的啃着手上嘴上都是油,爺爺細心地抽出紙巾為我擦嘴:“吃慢點,不急啊!”我重重的點了一下頭,繼續啃雞翅膀,飯後我摸摸圓滾滾的小肚皮,安心的睡覺。我最喜歡爺爺了,爺爺是最喜歡我的! 

  夏夜的微風從身邊吹過,吹散了凝聚的熱團,髮絲微微的隨風飄動,夜空少了幾分朦朧、幾分渾濁。爺爺靜靜地坐在躺椅上,搖搖扇子望望天。我偷偷的跑到爺爺背後小手遮住爺爺的眼睛還用奇怪的聲音問道:“猜猜我是誰?”爺爺呵呵地笑着,“是奶奶?”“不是!”“不是?那是誰啊,快快報上名來。”我鬆開小手,跑到爺爺面前“是我啦,爺爺好笨哦,連我都猜不出!”爺爺順勢把我抱到腿上,微笑的看着我“不是爺爺笨,是爺爺的寶貝太聰明了。”聽到這話,原本因不滿而嘟起的小嘴才再次笑起來,“爺爺在看什麼?我也要看。”爺爺不說話,望向天空,繁星綴滿夜空如同站滿明星的舞台,閃閃發光,我腦袋一動:“爺爺,我們來比數星星好不好,看誰數得多?”一顆、兩顆、三顆……我吃力地仰着脖頸,偶爾回頭望望爺爺,爺爺總是溫柔的看着我,那眼神猶如……猶如在看他最珍愛的東西一樣,那時我覺得爺爺的目光就像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發光。其實這場比賽無需進行,因為最後的勝利者始終都是我。爺爺是最喜歡我的,而我也最喜歡爺爺。 

  天氣永遠都是捉摸不定的,總有不如意的幾天。連綿不斷的雨絲不理會旁人的厭惡繼續與大地不停歇的糾纏,它試圖把大地與天空連接。爺爺站在窗邊注視窗外的天氣,然後無奈的搖搖頭對我:“可惜啊,今天不能再看星星了!”燈光在爺爺的瞳孔里閃爍,我看到了爺爺眼睛里小小的自己,“沒關係,還有下次嘛。”“恩。那就下次吧。”爺爺微笑的看着我。其實只要看到爺爺的眼睛就足夠了,因為爺爺注視着我的目光就足以堪比整片夜空下的繁星。 

  童年就是如此的單純,有些事等到時過境遷之後才會更加深刻地領略到:爺爺注視着我的目光之所以可以堪比整片繁星因為在那眼神、在那目光間傾注了爺爺對我所有的愛與溫柔。我所看到的光芒其實是爺爺愛的光芒,哪怕隔了多年之後依舊清晰記得——因為那眼神很溫暖、很舒服。

您正在瀏覽: 那眼神,難以忘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眼神,難以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