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華四重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華四重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華四重門 標籤:三重門作文 清華作文 游清華作文

  來過清華的人都一定知道清華有四重門,這四重門能使人無法忘記它,它是那麼神聖而莊嚴。現在我給你們介紹清華的四重門。

  校大門走近校門,你就會看見大門旁有一塊大理石上面雕着幾個金光閃閃的幾個大字:“自強不息,厚德載物”這八個字起源於:“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把實現往上看,你就看見“深圳清華實驗學校”幾個字。到晚上這幾個字是周圍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因為在晚上它回發出紫色的光。紫色也是我校的校色。紫色是一種高貴、神秘的色彩,很顯然高貴、神秘並非清華的訴求。門忠言有一個小花壇上面有許多小草,有幾棵樹(這些樹叫什麼我就不知道)。還有八個柱子頂着頂端,這就是校大門。

  二校門——悅心門悅心門也是生活區門,生活區是溫馨家園,是學生吃住遊玩、獲得樂趣之處,故名“悅心門”。在悅心門右旁的牆上有“溫馨家園”幾個字,這幾個字也是紫色的。悅心門左旁有一個保安亭,這裡的保安從早站到晚為同學服務,他們的存在保證了宿舍的安全。這就是二校門——悅心門。

  三校門——澄心門澄心門也是小學區域大門。門前有一個花壇,花壇里有四個字“水木清華”。沿着這四個字組成的苗圍拾級而上,走進巍峨雄偉的三校門——澄心門。這個門是四重門階梯最多的門,有八個柱子支撐着,中間有一個圓圓的大洞。走上去眼前豁然開朗:在木掩映中,一棟棟凝重典的教學樓。這就是三校門——澄心門。

  四校門——洞心門洞心門也是初中、高中和海外部區域大門。這門有五個柱子支撐着,和澄心門一樣上面開洞。走上去你又再次見到我們的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這幾個字和校大門不同之處是它雕塑在不同物品上。主要雕由兩片長半圓形不鏽鋼對稱排列而成,其上點焊鍍金八字,基座是印度大理石。這就是四校門——洞心門。清華有四重門,每一重門的名字都有它自己的含義,每一重門都它自己的特色。

您正在瀏覽: 清華四重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華四重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