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名著《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名著《童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永遠是如此純潔無暇,隱含着慪氣的不愉快,傷心的淚水,喜悅的笑聲,可是,無論如何,一切都是那麼單純,沒有任何動機,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不需壓抑。 

  本以為《童年》會有很多單純,可初次看《童年》,我覺得很不一樣,高爾基的童年是可憐的,還那麼小就沒了父親,他的小弟弟剛出生就去世了,母親因為悲傷過度完全不理會他,幸好外祖母陪伴他,可當他們回到外祖父家時,他亦顯得更加孤單了。 

  我讀了不久就把書放下了,名人的童年哪個不是悲慘的呢?所以往往名人總是顯得比他們的同齡人更成熟,對未來更有拼勁,因而獲得成功,高爾基是名人,他童年的悲慘,也就不令人意外。 

  不知過了多久,老師說要看名著,於是,我又重新拿起了《童年》,這一回,我發現外祖父太凶了,尤其是看到高爾基被打的那個場景,我感覺心都快跳出來了,但是,後來看到他的舅舅們嚷着要分家時,我又幸災樂禍起來了,不過,我更好奇高爾基的母親,那個沉默寡言的女人。 

  我花了一個星期才將這本書看完,每次總是看一段停一段,看到外祖父欺負“好事情”時,我氣憤地把書扔在桌上;看到外祖父分家時,忽然覺得好無聊,又把書擱下了;看到高爾基的母親再嫁,我悶悶地把書放下了。 

  恍惚間,《童年》已經看完了,可是,腦子卻是一片空白,怎麼就看完了呢?我很驚訝,一直在思考,到底我看了什麼? 

  好久好久一段時間,我忘卻了《童年》,後來,我被一些事情纏得焦頭爛額,忽然想到了《童年》,人生真的很奇妙,沒有章程,沒有提示,就這麼遇上了,我想我完全可以理解高爾基,他的童年並不是他之後會成為名人才會如此,沒有人會知道結局,他的童年是一種自然,就這麼發生了,那麼真,又那麼戲劇。 

  一切真的只是順其自然,沒人可以掌握它的發生,只有順從,並在順從之中創造!

您正在瀏覽: 我與名著《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名著《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