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個“老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個“老班”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翻開那本沉睡在抽屜里的相冊,每一張都像被時光清洗過一樣,每一張的顏色都曾為抹去,依然顯示出有點苦澀……

  今天,我在打掃屋子時發現了一張相片,那就是我的小學畢業照,我把它檫乾淨用相框把他框了起來,我仔細看,我們班的“老班”不再那麼的年輕……我們班的“老班”就是班主任。在七年前,我只一名二年級的小學生,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所以老師每天都要我幫着改作業……可我不會,老師就說;“你不會就要學,你很聰明的,老師相信你!”就這樣,每天我都幫老師改作業,這一改就是幾年,轉眼到了六年級,一次補課,我們一個班都沒有吃飯,我們也出不去,只好餓着肚子了……這時,老班出現了,我把我叫進了辦公室,一開始我以為是我做錯了什麼事,進了辦公室,老師叫我坐下,她問:“你吃飯了么?”我低着頭說;“沒有。”那正好,我帶你去吃飯……我聽了,心裡樂開了花。一會兒,老師帶我到一個小吃店買了兩盒快餐,就這樣回到了學校,到了辦公室,老師就把快餐端出來給我,老師把她碗里的肉加到我的碗里說:“多吃點!”我不好意思的臉紅了,老師就問:“怎麼了?不和你的胃口么?”我搖了搖頭。吃好飯之後,老師從抽屜里拿出幾本小考題,對我說:“小考要考好,這是你們的第一個轉折點。知道么,這些作業,你拿去做,記住,不要太馬虎……”我就拿着書走出了教室。有些人說我被罵了,也有些人說老師給我吃的,還有些人說我家出事了……那一夜,我沒有睡好,我知道了,原來老師是那麼的在乎我,希望我考上重點初中。後來到了小考,老師加我不要緊張,隨後就去了別的學校監考。成績下來,老師沒有失望,我進了重點初中,他就是我的第一位班主任“老班”。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何嘗不是這樣呢?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景洪市第四中學初二:陳羽玲

您正在瀏覽: 第一個“老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個“老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