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舅、媽媽、老姨——高中、大學、研究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舅、媽媽、老姨——高中、大學、研究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老舅、媽媽、老姨——高中、大學、研究生 標籤:研究作文 研究報告作文 高中生作文 高中作文

先說說我老舅,他只上了高中,有一次我去他們家,老舅、舅媽和媽媽帶我去大地里看老舅家的莊稼,玉米長得非常高,啊!比老舅還要高,舅舅說:“在撒葯時很容易落入嘴裡引起中毒。”看到舅舅的生活,我問他為什麼不考大學,他說:“我是一念之差呀,在你媽媽大學畢業工作后,一個月才掙100多塊錢,當時我想,讀大學有什麼用呢?我不顧大家的反對,高中畢業就回家了,想早點掙錢,沒想到沒有知識,真是找工作都難啊,哎!我真後悔。” 

  然後是媽媽,她考上了大學,畢業后不久跟爸爸結婚,一年後有了我,然後就滿足於目前的生活,每天工作、家務和教育我,也忙得不亦樂乎。我問媽媽為什麼不考研繼續讀書,媽媽說:“因為我有了穩定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覺得已經滿足了。” 

  最後是老姨,她大學畢業後分到一個研究所,後來她認為那不是施展她才華的地方,所以就辭去了穩定的工作,去了深圳打工,然後邊打工邊學習,考上了研究生,現在老姨和老姨父在深圳安了家、買了車、開了家自己的公司,生活得很幸福。我問老姨為什麼一定選擇艱苦的考研,而不像媽媽那樣安於一個穩定的工作。她說:“因為我有我的理想。”老姨直到現在還在學習,她又自學了日、英兩種語言(她原來學俄語)。 

  俗話說:“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但現在已經不是大魚吃小魚了,而快魚吃慢魚,是思維的更新,是觀念的改變,思維和觀念將決定明天的財富和命運。

您正在瀏覽: 老舅、媽媽、老姨——高中、大學、研究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舅、媽媽、老姨——高中、大學、研究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