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理想中的大學:廈門大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理想中的大學:廈門大學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理想中的大學:廈門大學 標籤:我理想作文 夢想中國作文 我的大學作文 我的大學夢作文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我理想中的大學:廈門大學》。 

  我第一次到廈門大學,大約是在十歲的時候。那時,我還是一個沒怎麼見過世面的小學生,記得剛到校門口,我就被廈門大學的雄偉壯麗給迷住了,那時,我就曾想過,今後要來這裡上學。就這樣,廈門大學開始成為我理想中的大學。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長大了,同時,我也開始明白,一個好的大學,不僅是有美麗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它有豐富的內涵。那麼,廈門大學是否具有豐富的內涵呢?我開始尋找答案,沒過多久,一頁頁的資料就呈現在我的眼前了:廈門大學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由華僑創辦的大學,距今已建校87年。87年來,學校秉承“自強不息,止於至善”的校訓,積累了豐富的辦學經驗,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成為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師資力量雄厚、居國內一流、在國際上有廣泛影響的綜合性大學。至今,已先後為國家培養了15萬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廈大學習、工作過的兩院院士達60多人…… 同時我還了解到廈門大學與其他省市的大學一樣,都分有各種專業。如果有一天我被入取了,那麼我的首選專業肯定是音樂系,於是我也稍微了解了一下關於它的信息:音樂系現有聲樂、鋼琴、民樂、器樂、理論作曲、舞蹈6個教研室,分為音樂教育專業和音樂表演專業,其中,音樂表演專業開設的課程有:理論主修課、作曲主修課、聲樂主修課、民樂主修課、西樂主修課、鍵盤樂主修課、舞台表演藝術等,其實,在音樂系之上,還有一個範圍更廣的學院,它就是藝術學院,藝術學院的辦學宗旨是:以綜合大學為依託,以藝術創作為中心,以學兼中西為基礎,以開發潛能為目標,在跨越式發展中建立交叉學科,推動素質教育,培養既具有公民意識又具有獨立人格,既繼承優秀傳統又富於創新精神的藝術人才。由此可以看出,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不管是在小學還是在中學,我時常會看到或聽到許多關於鄰居哥哥姐姐去報考廈門大學的消息。記得我讀五年級的一天,鄰居曉溫姐姐要去廈門參加入學測試,當時,我曾問過爸爸,我以後能不能像曉溫姐姐那樣也去考廈大,爸爸是這樣回答的:“孩子,你以後當然可以去考廈大,但是首先你的成績要好,你知道嗎?曉溫姐姐在年段里的名次都是數一數二的,所以只要你努力學習,爸爸媽媽一定會支持你!” 

  一晃,2年過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進入中學以後,我的年段名次由低漸漸的提高。其實,我心裡很明白,只要我努力學習,這個夢想是一定能實現的,我一定能考上廈門大學。 

  謝謝大家! 

  2008-5-1

您正在瀏覽: 我理想中的大學:廈門大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理想中的大學:廈門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