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爸爸、媽媽、我和她》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爸爸、媽媽、我和她》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智利的女作家依薩貝爾•阿連德在回憶童年的時候,這樣寫道:“快樂童年根本是一個神話。” 

  當童年必然和快樂掛鈎的時候,不知道你心裡是不是有一個聲音小聲喊着:“不是這樣的!” 

  是的,童年當然不該只有快樂,因為如果沒有憂愁的話,快樂也就沒有意義了。 

  《爸爸、媽媽、我和她》是一本寫在格子紙上的圖畫日記,一部演出在格子紙上的電視劇,一家在格子紙蹦跳的人。他們大多數時候談不上快樂:平靜溫和的爸爸,願意耐心地回答一切問題,不過反而不怎麼想說話了;媽媽像個謎,“她的心裡有塊石頭”;“我”有自己的困惑,有自己的小破事兒,還要想很多很多問題,比如說:妹妹在來到媽媽肚子里之前,是在哪裡呢?哦,妹妹,她當然是唯一亮色的存在,可是她卻任性地到處給“我”惹麻煩,所以,“我”總是稱呼她為“她”,而不叫她名字…… 

  這裡一共是八篇筆記,你可以隨便選擇從哪頁看起,反正無論從哪開始都一樣有趣,還有新奇。你會發現每一句話都是另一雙看世界的眼睛,而且這是一雙會360度旋轉的眼睛,因為她所呈現出的世界,總是因為每個角度不同兒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這些收穫有時候甚至是哲學的。最關鍵的是,沒有一句話是試圖向你表白童年歡樂無憂的,不僅如此,“我”還要面對死亡、疾病,還有日漸衰老的爺爺奶奶這些生命中灰暗的一面,並且學習認真地接受這一切…… 

  你如果想問我,覺不覺得作者這樣做有些殘忍,我的答案是:不!我想他是故意把這一切擺在我們面前的——歡樂和憂傷,光明和黑暗,男和女……很多事物都是搭配好了成對出現在我們世界中的,我們沒有資格去接受一個而排斥另一個。對於生命來說,一切都是美好的,都是值得認真體驗的——因為它們是世界的一部分,而世界,就在我們的身體中。也許,可以像接受快樂一樣欣喜着接受痛苦,才是真正地熱愛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讀《爸爸、媽媽、我和她》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爸爸、媽媽、我和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