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告別心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心緣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世界上最近的距離,不是眼前或瞬間,也不是意念或誓言,而是無論漂泊到哪裡的你和我的心,因為你知道,我愛你!我們擁抱過一個個春天,如夢難捨的心緣總是叫人輾轉難眠,浮想漣翩。當你無心遺忘曾經的誓言,叫我如何告別昨天,“不離不棄”“真愛無敵”是誰的胡言!白天不懂夜的黑,風又怎麼懂得雨的傷悲!因為風總是在雨的前面嗎?還是雨融不進風裡?那麼,讓風繼續吹吧,只是別再往北吹。

  最近的天氣總是配合著我們的心境,上午還晴朗的天現在又狂風四起烏雲密布了,氣壓低得喘息不過,如果可以這麼窒息而去便也是種福氣了,殘留的餘味許還叫人去回味!可是我們偏偏在活着,膽怯地可悲地還有虛偽地活着。不完美的人卻要過完美的人生並追求着完美的情感,累!很累是吧?所以當發覺自己的存在創造不了一種價值時,便會覺得看淡了榮華,看清了權勢,看透了塵緣。

  塵緣如夢,愛一回夢一場,到頭來終成空。如果這段塵緣註定是場遊戲,那麼請允許我擅自退出來。我知道你一定會拒絕我的獨斷專行,但是親愛的,你知道嗎?我是個不配談感情的人,因為我的完美主義,還因為我走得太累太倦了,想要好好歇息。過回原來平淡是真的生活,重拾昔日平靜如水的心境,我還要獨自溫習我們曾經的一切······

  原諒我吧,請你一定原諒我,原諒我是個笨小孩,總是相信哪裡都有真愛,原來愛情它根本不是我想像那麼容易存在。原諒我把昨日深深掩埋,埋進任何人和任何歲月都無法掘起的深淵。原諒我自私的靈魂不夠慷慨,總是對一切無法釋懷,讓你覺得我總是胡亂將你猜,其實那是因為我有多麼深愛。

  數不清的紅塵眷戀,揮不去的過往雲煙。我從沒想過要遺忘,遺忘你的笑你的好你的壞你的無賴還有我是你傻乎乎的親愛。人這一生,能有幾人真正地踏過你的心靈,如果踏過了,那定是前緣未了的。而你不僅踏過我的心靈,而且踏響了一首心曲,所以至今我都找不到一個遺忘你的理由,你也從不肯給我。到如今你都不肯對我發一次脾氣,而我總是莫明其妙地對你發脾氣,你開玩笑地說我到了更年期,你好盼望我早日渡過這個時期。我請求你對我發一次脾氣吧,你說好吧,親愛的,那就親親我吧,這就是你要對我發的脾氣呵!

  我知道這麼久以來我一定有讓你不盡意之處,可你從不指責我,寬容我的一切,接納我的壞習慣臭脾氣還我犀利的語言。雖然你愛笑,也總是對我微笑着說話,但我知道你的生活並非一片陽光,這是我們初相識時我就隱約感覺到的,三年來也證明了我的感覺沒有錯。不是憐憫你,也不是同情你,我沒有那麼高尚的品格,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我愛你,愛着優秀但不擅長出風頭的你,愛着文弱但不失男人味的你,愛着博古通今猶如“百科全書”幽默恢諧的你,愛着遠在天涯又近似咫尺未有一面之緣的你,就是那樣的有原由沒原由的與你相愛了,愛得好辛苦好甜蜜好憂鬱好疲憊,直到今天我耗盡血淚,華髮早生,再也無力與你一同前行了。

  親愛的,你說一定是你前世造了什麼孽才會讓你今生無法得自己心愛的女人,你還說這輩子你一定要做個好人,是為了修得來生與我的共枕之緣。親愛的,知道嗎?風過了輕了,雨過了停了,哭過笑過了,傷過痛過了,愛過恨過了,夢過了醒來了,人的一生只有經歷了這些,才有資格站在歲月的門檻回首往事而笑談人生。

  我們燃燒過的四季,被一個愛字塞滿,那綠的樹,紅的花,黃的葉子和那個純粹得白白的世界,我無力再將它們做任何塗改。六月的高跟鞋仍會為你穿上,七月的裙帶仍會為你飄舞,八九十月的心事呵仍會為你深埋。你就是我心底濃得化不開的心事,你就是我心間一朵帶剌的玫瑰,被你剌破了血管,血液已相融。 

  被風吞沒的思念如難捨的心緣,伴隨我轉身後的淚水滑過雙瞼,滲透心田、、、、、、知道吧,我愛你從不後悔,就像伴隨青春泛黃的書籤,永遠珍藏在我的心裡。或許在某個暖暖的冬天,細數今天的遺憾和如煙往事,彷彿我早就預知你熟悉的容顏和這段難了的塵緣,然而那時,驀然回首,不知又是第幾個春天。

您正在瀏覽: 告別心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心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