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里憶陽光歲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里憶陽光歲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我獃獃望着窗外,黯淡的眼神里似乎觸景生情,不知何時,一滴眼淚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滑落,順着臉頰,無聲地繞過指間,參雜進嘩啦的雨聲,打在玻璃窗上……

  三年前的今天,也是一樣的雨天,家門前的花都謝了,被雨打落的花瓣像是被遺落的棄嬰,孤零零順着地南上渾濁的雨水流往別處。就在這一天,外婆彷彿那些被打落的花瓣一樣,一個人孤零零地走了,告別了我們,告別了世界。

  驚天地,泣鬼神,消息傳遍了全村,一下子,昏暗的老屋裡擠滿了黑壓壓的人群。哭聲、說話聲、雨聲,全都一下子灌入我的耳朵里,我離開了嘈雜的老屋,一個人來到院子里,聽着嘩啦的雨聲,靜靜地,把記憶一點一滴地找回……

  記得以前我很愛看戲,外婆總是坐在院子里笑眯眯地看着我和表哥表姐們玩鬧,午後的陽光輕輕地瀉下,溶匯成一片金色的海洋。直到最後,我蹦蹦跳跳地來到她的前面,脆脆地叫一聲:“外婆!”她才慢悠悠地從長長的躺椅起身,拉過我的小手,徑直向外走去,帶着我看戲去,每次看戲以後,口袋裡便塞滿了零用錢。那有趣的戲子和滿口袋的零用錢總會讓我充滿幸福。我還記得,外婆總是坐在陽光下,輕輕地、緩緩地煽動手中的扇子,她的手在陽光下,不見蒼老,豐腴潤澤;她的白髮在陽光下,柔軟而日瑩;她的面龐在陽光下,圓滿南昌祥和。而小小的我總是在外婆陽光般的目光里,不知時光河流,悄然流逝……

  外婆就像昏暗老屋裡的一小片陽光,閃爍在我內心深處,使我一生不懼風雨。童年是從昏暗的老屋裡那片陽光度過的,它定格在我的記憶里,記遠不退色澤。

  嘩啦的雨聲把我從陽光里拉回來,我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奔回老屋。在老屋裡,我忘記了所有的嘈雜聲,只是獃獃地、靜靜地站在外婆軀體面前,為她禱告,為她祈福,願她能到傳說中的天堂里去享樂……

  今天,依然是雨天,但不一樣的是今天沒有了家人那前苦的哭聲,反倒冷清了許多。家門前的花異常開得鮮艷,在雨中淋立。外婆雖不在了,但——午後的陽光輕輕地瀉下,溶匯成一片金色的海洋……那一刻畫面在我的腦海里永遠定格了。

您正在瀏覽: 雨里憶陽光歲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里憶陽光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