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校園一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一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學校就是花園,這可能跟“在好環境學習效率會提高”這一自然定律分不開吧。

  春天的稚川校園是很美的。紅綠分明,相映在一起呈現出一種說不出的美感,難怪古人喜歡寫綠葉紅花。想必美景是一刻也說不完,於是我就選一個最具代表性的一處景來細說。

  學校東北角的荷花池是最富美感的。北宋周敦頤稱讚荷花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的水中仙子,我細想也認為沒錯。夏天,那荷花猶如一個個害羞的小姑娘露出了粉撲撲的臉蛋,拚命汲取營養讓自己成長為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於是展現在我們面前的便是一簇簇荷花張開花瓣,在風中搖曳的一番美景了。一場雨下過,荷花里盛滿了晶瑩剔透的如水般的小雨珠,不知有多麼耐人尋味。晚飯過後,在回寢室的路上稍駐足觀望,彷彿一天的浮躁和勞累都煙消雲散。

  如果說荷花是舞台上的女主角,那麼男主角非荷葉莫屬了。荷花沒有開放的時候,那一朵朵荷葉就如一個個守候公主的騎士一般站立着,彷彿在偵察敵情。更妙的是,如果將一捧水撒在荷葉上,那些水會被立馬劈成兩半,但還沒叫你看清楚,他們就又組合在一起了,真是可愛至極。

  經過一個嚴冬的考驗,岸邊的柳樹都蘇醒了,她們冒出了新芽,吐出了一縷縷新綠,在亮點十足的荷花池旁更顯得耀眼,為小池點綴了幾抹生機,幾分野趣。在柔柔的春風暖陽里,她們揚起穿着嫩綠色衣衫的手臂,迎着柔風翩翩起舞,讓人不由心生喜愛。

  別人說這池水是死水,沒有生機,其實不然。那天下午,我和小友來到池水邊歇腳曬太陽,結果我居然看到了小蝌蚪!這一隻只黑腦袋的小東西在池水裡肆無忌憚地游着,一隻小蝌蚪不時撞撞身邊的好夥伴,我偏頭望向小友,小友也望向我,然後相視而笑。

  這一片小池塘里裝滿了無限生機。

  初二:徐星月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一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一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