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分溺愛變成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分溺愛變成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過分溺愛變成害 標籤:過分作文 溺愛作文 變成作文 想變成作文

  一隻小小的溫室花朵正在接受智力投資,但這隻花朵並不快樂,因為它的葉子早已因沒有養料枯萎了。

  這就是漫畫——重點培養。

  現在的社會上,獨生子女已經越來越多,20世紀70年代,我國提倡“一對夫婦,只生一個孩子”的政策,來控制人口快速增長和提高人口素質。現在城市百分之九十,農村百分之六十以上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因此獨生子女的成長引起了關注。家長們越來越寵愛這些只有一個的兒女。家長們的普遍觀點是,要給孩子在智力上提高,只有學習是最重要的,品德、體育根本不必放在心上。家長們徹底錯誤了,這種想法給孩子們幼小的心靈埋下了禍根。

  獨生子女最大的特點就是“獨”,獨一無二就成為家庭的軸心,家長事事圍着子女轉,這樣會使孩子以自我為中心扭曲性格,從而形成任性、驕橫、自私的心理。從而導致犯罪。愛,給孩子帶來溫暖與安全感,使之情緒愉快,易於開發智力,促進全面發展。但嬌寵溺愛、遷就放縱,包辦代替、放棄教育、剝奪獨立。就會導致孩子經不起挫折,缺乏責任感,難以適應社會。家長過分溺愛,一味嬌慣,使子女的慾望不斷升級。現在大部分家庭都是三口之家,而孩子又往往是獨生子女,有的父母認為孩子少,應該讓孩子過得幸福一些,特別是那些過去經歷過苦日子的人不願讓孩子再“吃苦”。因此,對子女總是百依百順,要啥給啥,讓獨生子女成了家庭的“小皇帝”。

  我們班上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下課時,有的同學說,家長已經給她找好了中學,所以他這段時間就可以高枕無憂。結果這段時間,有些同學的成績掉得很厲害。這就是家長太重視智力,而忽視了兒女的思想問題。

  不少家長對孩子學習成績的關心勝過孩子自己,以至不斷給孩子增加課外負擔和精神壓力。父母這樣做無非是為了讓孩子將來考上一個好的中學,將來再考上一個好的大學,有一個美好的前途。要知道,在我國目前的情況下,不可能每一個人都能上大學。必須承認人與人智力上的差別。因此,盡量給孩子提供全面發展的機會才是明智的做法。家長對孩子抱有不切實際的期望,是十分愚蠢的,只能給家長和孩子都帶來痛苦。

  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是否成功,並不在於孩子將來能否出人頭地、光宗耀祖,而在於孩子的德、智、體、美能否得到全面發展,將來能否成為一個自食其力且對社會有用的人。確實,智力很重要,但如果一個人很聰明,他卻不走正路,就想馬加爵,他殺了人,別人是不會因為他聰明而原諒他的;再說了,如果這個人一天到晚什麼事都不會做,再聰明又有什麼用?

  家長們,覺悟吧,獨生子女不是是“小皇帝”、“小公主”、“小大陽”,而是要建設祖國的精英!

您正在瀏覽: 過分溺愛變成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分溺愛變成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