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迷網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迷網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聽聞地下城勇士很好玩,你有興趣嗎?” 

  相信大家對這個遊戲的名字不會陌生。沒錯!它就是風靡全國網絡,同時在線人數超過150萬的一個網絡遊戲。150萬,這是個多麼大的數字啊。同時在線的意思是在同一個時間一起玩着這個遊戲的總人數,那麼150萬人里又有多少個已經沉迷網遊了呢?恐怕沒有沉迷的也差不多絕種了吧? 

  一個網絡遊戲能帶給人什麼?居然能吸引數以百萬計的網民去參與這遊戲。難道這裡頭有什麼秘密嗎?讓我們來分析一下。 

  適當的遊戲能娛樂身心。娛樂,就是給人帶來輕鬆、快樂,在遊戲中獲得勝利,同時就得到了成就感。大家不能藐視“成就感”這一在內心形成的產物,它有着強大的力量,能控制整個人。大腦也成了它的奴隸,它想你成功的話,就會讓你變得很努力;若它想你失敗,你就得乖乖地服從它,最終的結果是一敗塗地。 

  成就感既然是在虛榮心裡形成的,本來就應該是人去操縱它。但如果你的操縱能力太差,意念被它控制住的話,你便是輸了,代價是讓它控制自己。 

  虛榮心與人的鬥爭就像是催眠師與受催眠者之間的關係一樣,若催眠師的意念十分強烈,甚至高於受催眠者多倍,那受催眠者就只能乖乖地被它控制;相反,如果受催眠者的意念高於催眠師,催眠師就會被反催眠。這是必然的! 

  以上只是我對催眠的見解略談。與本文關係不大。但是虛榮心催眠人的能力卻是不容置疑的!事實勝於雄辯。有多少人因為沉迷於網游,導致走上了歧途。俗話說“知識改變命運”,這是從正面去影響你的一生;但是,網游也能改變命運!那就是使你沉迷於網游,繼而膨脹你的虛榮心,使你受它的唆擺,任其擺布。難道那些沉迷網游的人就甘心受它的擺布嗎?不,這是因為它們已泥足深陷,不能自拔,他們在網游中得到了太多虛榮,以致整個人都變得不切實際,腦子裡裝滿了網游的記憶。他們甚至失去了人性! 

  網游能使人沉醉於虛幻的網絡世界中,網游能直接影響人的心情。輕則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在遊戲中失去了東西就認為是在實際上也失去了東西,心情變得煩悶,暴躁。都只是內心情緒受到挫折。而重則付諸於實際行動!新聞也不時有提及到一些由於沉迷而作出異常舉動的人,他們有的殺人,走上了歧途;有的失去電腦後自閉,最終害了自己。 

  這一切在沉迷網游之後的行為,害人害己,值得嗎?答案自在人心。

您正在瀏覽: 沉迷網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迷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