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趕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趕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流水一天一天的迎來了新春佳節,也終於迎來了熱鬧非凡的集市。說起趕集我不禁觸動了心思,我從小跟趕集結下了不解之緣,也許我從小生長在鄉村的緣故吧!這裡的老鄉是那樣善良樸素,這裡的土如金子一般養育了一代代人。沒有它,我的童年記憶就失去了一塊珍貴的翠玉。 

  來到集市,這裡一切的一切都那樣熟悉,人們都那樣熱情,看着川流不息的老鄉們,想起了童年曾經在這了譜寫了一首‘詩’,那滿美,那麼甜,那麼富有‘詩意’……“喂,愣什麼,大白天也想‘睡覺’”爸爸拍了我一下肩膀說。我嬉皮笑臉的說“Yes,老爸,我想在集市上睡‘大覺’做一個‘美夢’呢。”老爸輕篾的說道“大白天也想做夢——沒門,走,我們去買幾條大魚去,讓明年年年有餘[魚]。”來到魚市,眼花繚亂,小販們不停的吆喝着,在誇說自己的魚,我們瞅瞅這個,往往那個,正在猶豫,看見那邊人群擁擠,我好不容易順着褲腿小心彎腰擠進去。那魚實在是童話中的魚王子,輕盈快活地在水中冒着水泡,在陽光照耀下五光十色。於是我讓爸爸把幾條最美的魚王子買了下來。 

  來到菜市場,人更多了,各種各樣的蔬菜鮮嫩亮麗,蔬菜可新鮮,葉子掛着顆顆珍珠,真不愧是無公害蔬菜。我跟爸爸挑選了一些嬌嫩可口的西紅柿,披着綠長有盔甲的黃瓜,一直埋在土中長有鬍子的山藥,蔬菜中的香水大師香菜…… 

  我們又來到“春聯市場”,地上如紅地毯一樣鮮顏,閃閃發光。瞧!這邊的“紅梅迎春笑,喜鵲保平安”,那邊的“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啊!今天我真高興,我和爸爸拿着‘戰利品’消失在暮色中。 

  我愛趕集!

您正在瀏覽: 我愛趕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趕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