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了第一名,我並不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了第一名,我並不快樂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我轉過的第三個學校。在這裡,我人生地不熟,沒有一個好朋友。後來,一個叫麗的高個子的女孩叫我做她的朋友,我受寵若驚,怯怯地答應了。後來,她當上了班長,而我,卻只是平民百姓。可她不嫌棄我,依然和我交朋友,我很感動,和她更加要好。更讓我高興的是,老師讓我和她做了同桌,讓我多學學她的優點。慢慢的,我的學習有了好大好大進步,有一次測驗竟然得了年級第一名!這個突如其來的榮譽使我這個從來沒得過榮譽的人高興了一個多月。可我萬萬沒有想到,就是這個驚喜,讓我墜入深淵…… 

  那天早晨,我正美美得做着夢,一陣急促的叫聲把我驚醒,我睜開朦朧的睡眼,抬頭望着。原來是媽媽。“媽媽,您怎麼叫我了,鬧鈴還沒響啊。”媽媽說:“什麼什麼?你看看都幾點了?媽媽去上班,老師都打電話打到我們辦公室來了!”媽媽的話帶着幾分急促,幾分置疑,幾分惱怒。我看了看鐘,這一看,把我嚇壞了---已經9點了!應該7點就到學校的!我呆住了。媽媽看了看我,急促促地把衣服往我手裡塞,嘴裡不住嘮叨:“快點啊,你還在發什麼呆!哎,真是,為了你我都操死心了。哎,你個沒用的東西……”媽媽的話使我的心猛的抽搐了一下,我真難過…… 

  到了學校,我走到了教室門口。我的腳在顫抖。我該怎麼對老師,對同學們說呢?在門口徘徊了片刻,我還是顫抖着走進了教室。這時,英語老師正在上課,她用嚴厲的眼光看着我。接着,她說的話深深刺痛着我幼小的心靈,我至今想起來還心有餘悸。她說:“哼哼,時間還很早啊,你怎麼來了?”我知道老師在挖苦我:“老師,對不起,我家的那個鬧鈴壞了,所以……” 

  “所以你就忘了時間,不重視學習了,是嗎?”老師大聲地說。 

  “不是,我沒有不……不重視學習啊。”我那不爭氣的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   

  “是嗎?這位同學,你是不是以為你考試拿了個第一名你就可以晚來學校,洋洋得意了?是不是?” 

  “不,老師,我沒有這個意思啊……” 

  “哦,是的,是我錯怪你了,我的小乖乖。”老師又突然十分奇怪的看着我。同學們哄堂大笑,連麗也是。我的手冰涼冰涼的,一直涼到心裡。 

  “好,你下去吧。”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老師又接着上課。 

  這節課上,我還是積極回答問題。雖然老師批評了我,但我對學習的熱情絲毫沒有減少。可是,令我寒心的是,英語老師看見我舉手,就說我是出風頭。我想辯解,但如果那樣的話事情會被我弄的更糟。我深深嘆了口氣。 

  …… 

  一天又一天,不等人的時間又過去了一個月。這個月,我真的很痛苦。媽媽整天在家裡哎聲嘆氣,老師在學校里說我驕傲自大,而且----給我信心和勇氣的麗,不再對我笑嘻嘻,也不再和我討論難題,而是對我愛理不理。慢慢的,我自卑了。 

  就這樣,一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再也不見了,留給大家的,是一片陰影……

您正在瀏覽: 考了第一名,我並不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了第一名,我並不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