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忘不了,那片林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那片林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真是奇妙。總是會讓人不知不覺到達了一個地方,而又變得自失起來。說起寂靜、清幽我想到的是那片野竹林,說起生機勃勃,春色盎然,想到的還是它。

  一次偶然到鄉下去看望奶奶,我抱有一種好奇心理跟隨着哥哥,拿着竹竿去釣魚。據他介紹,池塘是在東頭的一片野竹林后。在去的路上,我問哥哥:“鄉下也有竹林?”,“那是,這片耶竹林是一個老爺爺種下的,他如今已經去世了,但那片竹林還在。”,哥哥介紹道。我默不作聲,只是心裡很期待——不是釣魚,而是那片林子。我站在密密麻麻的竹子前,想到的是“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春日的陽光投放在竹林身上,放射在每一根竹子的身影上。微風一吹,竹葉都會“沙沙”作響,那聲音,真耐人尋味。哥哥在前方吆喝着催我快走。哥哥給我指路,穿過那片竹林。過了一會兒,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片池塘。哥哥在準備魚竿的時候一直在給我講他和小夥伴一起在這裡釣魚的有趣往事,我漫不經心地聽着,內心還在細細品味身後的那片野竹林。過了很長時間,我感覺到細雨從我臉頰上輕輕拂過,便對哥哥說:“別釣了,下雨了。今天的收穫不小呢!”,說罷便望向水桶里,仔細一數,六條“小片魚”。我們準備好了收工,回家“炫耀”,即走向那片林子。

  在竹林中,我感受不到烈日炎炎,只體會到清涼絲絲,在竹林中感受不到死氣沉沉,只體會到一陣陣生命的“嘆息”。風吹過,竹子不禁將身軀左右傾斜,那“勁”真大。彷彿在“拼”個什麼。我只好也跟着加快了腳步,往前面走,追趕着哥哥。走出了竹林,我回頭看着那片竹林,在斜風細雨中,想了許久。回想起剛踏上的土地,竹林里的泥土,多麼的鬆軟,回想起竹葉在微風中沙沙作響,回想起……

  是啊,竹子都在風中,雨中拼搏着,想起自己呢?好像“弱”了些。感悟到了它們的“內心世界,我豁然開朗,我心想:我也該好好地為自己拼一把了吧?

  一直到現在,我還忘不了那片林子,因為它帶給我太多太多的感觸了……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二:靳予慶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那片林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那片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