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墜落在輪迴裡面的星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墜落在輪迴裡面的星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生命是一根韁繩

  珍貴只是牽滿了星星

  我的年華是一塊夜屏

  可愛只是匿藏着歌唱

  星星的歌唱

  都只是在哀悼輪迴?

  透明膠上的粘着的文字,都是我的一些過往罷。很久就睡在回憶里,夢着那些曾經很真實的滿天星星璀璨的歲月;但是,夢屬於過去,夢想即便屬於未來了,不是么?於是幻想。單純的幻想着下一個輪迴,在圈圈圓圓的生命第二次。我揚起臉,看到的閃爍繁星和明明無無的月光,可沒有月亮,便亦無圓與缺之談。

  我是一隻烏鴉,那個冬天是我第二次生命的開始。我不明白,白色的季節為什麼賜予我黑色的羽毛,茫莽的陰影擱傷了我的喉嚨,“呀——呀”的叫聲混淆着空氣變成哭泣。

  不過單調的生活很快讓我習慣自己。

  也許我的命運很糟糕,但是我一直過得很真實、純樸。並整天整夜如此樂觀地歌頌我自以為了不起的生活意義,儘管我的歌聲使我狼狽——人們把我視為倒霉之物,把我的忠告聽成詛咒——如此狼狽。

  而我知道,這不過僅僅是黑色的奉予罷了。

  舉頭,側目,忽見微閃星星。

  我忍不住又叫:“呀——呀——”夜空很猙獰,欣悅只是星星燦爛地沖我笑。我也希望像星星一樣,微笑,大笑,甚至狂笑。可是我不懂得。

  冬天的夜,漫無溫熱的夜,我孤立在光禿禿的枝頭,望着自己的投影不斷地打寒顫,於是飛回窩裡去。刺骨的寒風使我難眠,漫長寒夜,我數着天空中的繁星,直到啟明星也消失,然後對自己說晚安。

  樹下面有位老人,是乞丐,老人蜷縮在樹邊,掙扎在生命線的最後。生命是一條線段,有兩個端點。起點很歡悅,但終點不一定。幾道寒風的鏤刻,老人終於在顫抖中死去,但身子便不顫抖了。這是傷悲里的幸福么?我在老人上空盤旋了幾圈,然後哀鳴:“呀——呀——”隨即下面走過的路人說:“該死的烏鴉。”

  其實,我何嘗不是在哀悼老人?

  我依稀聽見星星的歌唱,歌唱老人的輪迴。

  那些星星的影子,搖曳在老人的明眸里,最後墜落於他的輪迴,老人目光獃滯。

  這是我的第二輪迴,只是還沒走到盡頭,我懂得這叫濃縮,濃縮在一顆閃爍的星星里。

  我是一隻烏鴉,當走到線段的第二個端點,那便是我第二次生命的消亡,也是生命的第三次開始。我知道,墜落在輪迴裡面的僅僅是星星的影子。

  繁星。璀璨。

  閉上眼,等待下一個輪迴。

您正在瀏覽: 墜落在輪迴裡面的星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墜落在輪迴裡面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