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展需要探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展需要探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探險,是人們對未知的地形與人跡罕至的地方進行探索與研究。

  在進行探險的時候,一些難以想象的環境因素會隨之出現,這些難題是在探險前無法想到和預計的,當然也不會有任何的參考方法和處理方案了。探險者必須有着堅強不屈的意志、勇往直前的精神和無怨無悔的付出才能克服困難的!

  勇於探險者,是具備遠大志向和一往無前的人。他們知道從未知到已知,是一定需要探險這個過程的。不敢探險者,是胸無大志或滿足現狀的人。他們甚至認為,探險是一種冒險和愚蠢的做法。

  其實,探險是一種求知的慾望,探險一種是刻苦的精神,探險是一種創新的觀念。

  自盤古初開至今,人類從沒有停止過探險。

  神農氏,看到部落中的人因為缺少食物而備受折磨,為了不讓部落里的人不再挨餓,他冒着生命危險遍嘗百草,不知攀過多少山,走過了多少的路。後來,他更發現利用植物的果核、瓜子植株,使人們學會了農業耕作,解決了人們的生存問題。

  大禹,他吸取了前人的經驗教訓,努力探索新的治水方法。大禹為了治水,離家十三年,三過家門而不入,經過十多年的努力,終於制服了洶湧的洪水。

  阿蒙森,用了三年時間通過西北航道到達北極,並發現了北磁極。又頂着零下幾十度的惡劣天氣,經過近兩個月艱苦挺進,成為到達南極極點的第一人。

  加加林,憑着堅定的信念和探險精神,乘坐重達4。75噸的“東方”號宇宙飛船進入太空,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進入宇宙空間和從宇宙中看到地球全貌的人。

  楊利偉,經過5年多的訓練,他完成了基礎理論、航天環境適應性、專業技術等8大類幾十個科目的訓練任務,以優異的成績通過航天員專業技術綜合考核。2003年10月15日。英雄的出征征服太空之旅,隨着“神舟”五號的飛天,圓中華飛天夢,這是讓全世界為之矚目的一天!

  古今中外,探險者的事例數不勝數……愛因斯坦、愛迪生、居里夫人、錢學森等等,他們都在科學未知的領域中不停地探險,至死方休。

  我們可以試想一下,如果人們一直以來只是滿足現狀的話,今天的一切事物,會發生在我們的身邊嗎?這是不容置否的。

  人類因探險而富強,生活因探險而美麗。擁有一份勇於探險的精神,是很重要的。世界需要探險,生活需要探險,發展需要探險,只有探險才有創新!

您正在瀏覽: 發展需要探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展需要探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