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化廣場夏夜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化廣場夏夜遊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文化廣場夜生活的那番盛況,真如一桌調和眾口的盛筵,不由不使身親的每個人都如痴如醉,樂而忘返。

  玉鉤斜掛的8點一刻,飽食后的我,又一次被動地讓腳步牽引着,走向了文化廣場。

  來到廣場,這兒可謂是萬頭攢動,樂聲悠揚,歌舞喧天,場面煞是壯觀。不同年紀、不同身份的人,身着便裝,或相忘於歌舞,隨波涌動,或款步漫遊,或相聚共話,使廣場平添了無盡的魅力和情趣。

  夜生活的真正中心,當是那些因志趣相投而結下的一個個藝術群落了。或吹,或拉,或彈,或唱,或舞,每一種形式均以不同色澤的魅力,聚結着各自的參與者,共醉於燈火璀璨的廣場盛筵。

  廣場上有一個健美方陣,隊伍最雄壯。從隨音樂共振的方陣中心算起,到痴情相吸的邊緣初學者,人數最多時不下數百人,這無異於一個歡樂融融的海,繁星點綴着海上深碧的晴空,四下里又有華燈相擁,這個隨繁管促節的樂聲起伏澎湃的海洋,極易讓人心動,手癢,腳步難作鵠立狀,站在這一個“海”邊上,要不“濕鞋”那是很難的。平日里,我們常為媒體上清一色的勁舞隊伍叫絕,但面對這樣一支由各色人等匯成的雜牌勁舞大軍,他們出奇地合拍

  共振的生動情景,誰又不會發出由衷的驚嘆呢?

  就在這快節奏的舞陣東南角的邊緣上,還有一個交誼舞平台,優雅、舒緩、沁心潤肺的音樂,相伴着深醉的舞伴們往返、迴環和遊走的身影。熟的教生的,年長的帶年輕的,甚至於同性攜手切磋技藝的,他們在輕鬆與愜意中,分享着彼此的快樂。

  如果說跳舞,是廣場內蘊中的大手筆,那麼歌唱也是其豐富內蘊的重要組成。廣場中心的西側入口處,便有一個由市民自發組成的“廣場激情演唱會”現場,這裡設備齊全,表演全是清一色的市民自願獻技。在便裝的市民演唱中,不乏玉潤珠圓、餘音繞梁、千回難絕的專業放歌,也有簡樸、厚實稍嫌粗糙的心音顫響。由於沒有了真正舞台上的那份端謹和整肅,所以,這兒拉出的曲子、唱出的歌和四下里涌動的激情共鳴,總有別一番引人回味的韻致。

  在這一支演唱隊伍的南邊,還有一隻有由三、五人組成的樂隊,雖然少了電子器樂的助陣,但仍不失“小家碧玉”的典雅清秀。他們奏出的清越的管弦樂,更多時候,是伴着那些衣着樸素的中老年人從綿綿歲月深處濾出的歌聲來進行的。

  與這一樂隊遙相呼應的東一側,是一幫戲劇票友的天堂。戲劇票友會聚,尤讓人生髮別樣的感觸。傳統文化,就在尋常生活的身邊潛滋暗長,細脈傳承,煙火未絕,確實讓人陡起一份快慰和自豪。

  在這兒徜徉,在這兒留連,飛逝最快的莫過於光陰了。廣場上的休閑過程,對很多人來說,無不

  都是一份深愛和厚賜。陽光下的激烈競爭,衝撞中的無情較量,所帶給人的那份度日如年的深觸,任誰想起來都會皺眉的。而此時幕天席地里暫得的這番放鬆和解脫,恰到好處地緩釋了心中的壓力與煩惱,把自然人的一切複位,還了人一份原生態下難以狀述的暢心和快意,樂哉!美哉!

  不知不覺,返迴路上的腳步密實起來,盡興回巢路上的暢談氣氛也濃郁起來。10點一刻的時間,也開始催促我拔錨返航,儘管餘興未盡。

  走在路上,我雖未興多多的感言,腦海中,倒是被一位在樂隊中,風采一點不遜色於他人的二胡藝人(來自一臨近建築工地的民工),塞了個滿滿當當。

  廣場離得越來越遠,家卻隔得越來越近,而廣場方向上時斷時續傳來的溫馨聲響,依舊毫不鬆懈地撩逗着我時時想平復下來的激蕩的心。

您正在瀏覽: 文化廣場夏夜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化廣場夏夜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