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花事 標籤:花事作文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花發花逝,不過一瞬而已。 

——題記 

花開 

春風乍起,奼紫嫣紅。 

湖畔的柔柳掩映於畫棟雕梁中,柳枝上的殘雪早已褪盡,嫩綠的枝條在風中招搖着。靜靜地劃一葉柳枝編成的扁舟,在垂柳映綠的湖水滑行,湖畔的春花開得熱鬧嬌艷,如同太陽遺落的光華,在春光中肆意地綻放。 

湖畔的一院桃花燦爛得雲蒸霞蔚,便是閨中深居簡出的女兒們亦不能不怦然心動。於是棄了針線女紅、妝台銅鏡,輕啟綺窗,歆慕地窺視着窗外的桃雲。此時若再軟雨一飄,清風一撫,平日里如何端莊的女兒都會不由內心悸動。 

她們原是燦若春華的年紀啊,又緣何被禁錮在這深宅大院之中呢?她們不是不曾羨慕過那些艷歌艷裳、明艷照人地棹一隻小船來來去去的採蓮女,他們也曾不甘,可她們又能怎樣。禮法就這般無情地關緊了上了紅漆的大門,饒是她們生得花嫣柳媚也無法逃脫。 

花謝 

依舊是那水藍的蒼穹和平靜的水面,可是曾經盛開的春花呢?秋風掠過,春日的嫩柳再無處可覓,只剩下風中單薄的殘紅,滿地的落英,寂寞而憔悴。湖畔失了嫩綠鮮紅的顏色,漸漸地請冷下來。 

小院的桃花早謝了吧,幾夜秋雨過後,不必說當年的艷麗,連一瓣殘紅斷痕都無尋處,綺窗明亮的窗紗也已退了顏色。不見了燭燈搖曳,也不見了燈下細細密密地在雲錦上綉着的一雙纖纖素手。若那些女兒仍在,定會為這秋夜的凄冷留下幾滴清淚吧。妝台上的銅鏡早已蒙了一層薄塵——很久沒有擦拭過了。 

她們一定都嫁到了很遠很遠的地方,嫁給一個從未謀面的男子,相夫教子,了此一生。她們其實不願,可還是溫馴地服從了,因為這對她們來說,是命。生命對她們來說異常的短暫,當春華已逝,就決絕地結束了。 

你看,花都謝了…… 

花已逝,她們都去哪了……

您正在瀏覽: 花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