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開到荼蘼花事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到荼蘼花事了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懷念是生命中最無能為力的事情,並且卑微。 

  ——七堇年 

  想來,那是一年花季的終結。荼蘼花綴滿枝頭,風一輕吹,細細碎碎,便落滿在那男子的肩頭。處在最燦爛的時光,卻面臨最絕望的別離。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看著錶妹遠去的背影,他的憂傷瀰漫在詞句中,也瀰漫在心底。眼前彷彿又出現表妹的淺笑盈盈,可瞬間,卻又消散。他終究是錯過,只因兩人不相稱的身份,只因那命運的捉弄。“咫尺相思夜不眠,夢在天邊。”這個生活在回憶中的男子時時刻刻都在感傷,回憶在心底劃開一道溫柔的傷痕,思念蔓延。 

  納蘭是多情敏感的,他的滿懷愁緒和深情,無人訴,也不能訴。他只能用剩餘的時光將愁緒埋葬在詞句中,用他自己的方式,去祭奠回憶。他的詞,凄婉哀傷,銘心刻骨。可惜,我終究不是納蘭,他那些悲辛的荼蘼舊事,我終究不曾經歷。誰有過他那樣的別離?誰有過他那樣的傷痛?誰又有過他那樣的愛戀!日日沉浸在哀思中的他,不過三十一歲那年便寂寞離去。 

  回憶,能給人帶來慰藉,卻也帶來一次次心殤。 

  那麼,為何總糾結於過去,而不放手尋找別的美好,將它化為另一個回憶? 

  人生是一場甜美的憂傷,我們無力反抗,那何不微笑享受。“人生若只如初見”,彷彿,這樣重要。可是,此一生,我們終將與無數人擦肩而過。生是過客,更應及時行樂。每一場絢麗看似湮滅,但在下一刻,誰能保證不再出現下一個燦爛。你看這經歷無數輪迴的荼蘼花,至今還在肆意開放。 

  且待開到荼蘼花事了,再待來年花開。

您正在瀏覽: 開到荼蘼花事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到荼蘼花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