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揮手做雲彩】花事荼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揮手做雲彩】花事荼蘼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揮手做雲彩】花事荼蘼 標籤:花事作文 雲彩作文 美麗的雲彩作文 動手做做看作文

三月。陰晴交織。 

  天氣猶如女子的心情一樣變幻無常。還來不及好好感受春暖花開的氣息,就遭突如其來的春寒侵擾。一夜的風雨傾城。本就衣杉單薄,終還是感冒。張小嫻正在小說里提過,感冒是一種很傷感的病。瞥見鏡中那個面色蒼白,眼眶深陷的人兒,確實不討喜。咽喉乾澀,嗓音喑啞,只能勉強發出幾聲支離破碎的音節。索性閉口不言。竟發現沉默是件省力省心的美差。不必勉強自己根據別人的喜好說出虛無乾癟的話,也不需擔心自己無心的言談刺痛聽者的暗傷。只用一個嘴角上揚的弧度回應一切,其中的玄機留予他人猜測。 

  “旋轉的木馬,讓你忘了傷,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王菲慵懶空靈的聲音從手機里傳出。來電顯示是一串陌生的號碼。條件反射地摁掉。然後關機。簡單的動作省去不少繁瑣。免得我說你好,你說打擾。原來生病可以讓人變得如此乖戾。 

  “我的心是一座城,小小的,豎著不透風的牆亘。晚風扶平殘痕,陽光掩埋清冷。我一個人。現世安穩。請不要叩響我的門。” 

  窗外的天似乎矇著一層淺淺的灰。像是用鉛筆輕輕在紙上描過。若有若無的凝重,雲也載不動的溫柔。忘了從什麼時候起,就不再喜歡看天。抬頭凝眸時,看到了無垠和湛藍,也看清了自己的孤單。也曾模仿過某部電影中的橋段。舉着相機守在窗前,對着不同時刻不同色澤的天空不停地按下快門鍵。直到胳膊酸痛,手指麻木。只為了捧着它們出現在你面前,告訴你,你看,我想你時的天空就是這樣的,這樣的美好。可惜那些照片寄出去后就石沉大海。也終於明白。那段倉促的單戀在逼仄的青春里呼嘯而過。如今尋覓,只得罅隙間暗生的雜草。 

  很久很久以前前,朴樹在他的第一張專輯說:藍天下,獻給你們我最好的年華。彼時他清澈單純如孩童。喜歡白衣,仔褲。總喜歡用額前的長發遮住憂鬱且叛逆的眼。如今他已是個成熟的男子,有疼愛的妻子。衣衫規循,眉眼安然。他還是他。只是丟掉了那些流離,孤獨,迷茫,憤世,以及對夢想的狂熱。也許,像流浪這樣的花,註定只能盛開在不甘安寧的年少。 

  “我把天空還給你。天邊那朵雲里鐫刻了我們所有有關青春的印記。如果有一天,你抬頭找不到它,那麼我也就消失了。” 

  不知不覺,雨小了許多。雨點繾綣,溫柔地跌入地的懷中,澆開了一個個塵夢。一直喜歡雨,固執地莫名其妙地。墜落的雨點像決絕綿軟的吻,吻去塵埃,吻去喧囂。卻也吻來一地落紅。片片花瓣,班駁殘缺,似情人淚,觸目驚艷。當我行走在雨中,心裡總是反覆咀嚼筠子的一句歌詞:我臉上矇著雨就像矇著幸福。 

  有人說下雨時你想起的人是你最愛的人。手中的綠茶熱氣氤氳,不覺想起了父母。昨日電話中得知他們下月將來學校看我。欣喜未平。是想他們了。還好,大家都好好的。腦海仍不知疲憊地試圖繼續勾勒出誰的輪廓。我搖搖頭,然後閉眼。就此停住吧,我想我累了。 

  “我忘了你的面容。可我記得我曾在雨里,眼帶笑意地看着你。看着你的影子被雨沾濕。我怕忘記。可是後來,我忘了你。也忘了,我自己。” 

  今天翻看雜誌,迷戀上了一款甜食。上面介紹說它色澤和諧,口感醇郁。用不到十種材料將“甜”以及甜能引起的各種體驗演繹到極至。我開始幻想幾年後的一天,我系著圍裙,在廚房忙碌幾個小時。只為給心愛的男子做出這樣一道甜點。然後幸福地看着他一口一口吃下。歲月靜好,不過如此。 

  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提拉米蘇。Tiramisu。意大利文里的意思有 

  愛上你 

  記得我 

  還有一個我最愛的: 

  帶我走 

  “我等待風停,等待花開。我收拾好我的細軟,坐在花牆下,等着你突然出現要我跟你走。那麼,請帶走我的快樂,我的煩惱,我的過往,我的一切。” 

  三月未盡,卻也所剩無幾。春寒后,該日漸明媚了吧。 

  Times go by,people laugh and people cry。 

  遙遠的,是你白衣飄飄 

  消逝的,是我單薄年少 

  雨打芭蕉 

  黃昏浸染青春的衣袍。

您正在瀏覽: 【揮手做雲彩】花事荼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揮手做雲彩】花事荼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