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若星辰花事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若星辰花事了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粉紅色的旋舞【三】 

  

  平靜地日子就像小溪流水一樣,緩緩淌過。時間也隨之去了遠方。可是有一個調皮的孩子朝溪里扔了一顆石子,水面盪起了漣漪。平靜如水的日子,戛然而止。 

  ——瑩瑩要退學了!瑩瑩的父母不在讓瑩瑩繼續上學了。因為瑩瑩成績差,再讀下去也是浪費。倒不如下田幫他們幹活,還能省下一筆學費。 

  蘇格聽到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后,驚呆了。儘管蘇格曾經也認為瑩瑩成績差,讀書也是無謂。但自從聽了瑩瑩那些充滿了幻想的句子后,蘇格認為瑩瑩是可以學好的,只要給她足夠的時間和機會。蘇格很想幫助瑩瑩,無奈,蘇格也只是個孩子,她無能為力。 

  大人的世界,小孩子似乎永遠無法涉足,更不可能改變。但瑩瑩,她卻天真地試圖改變。——瑩瑩,還是瑩瑩。她總是做出令蘇格出其不意的舉動,她的天真,她的單純,她的堅持,令人心疼。 

  聽說,瑩瑩明天就不來了。蘇格站在陽台上,用手指輕輕地碰落雛菊的花瓣。 

  入夜了。夜未央,卻已深沉。蘇格躺在老屋的閣樓上,打開了天窗。天上的星影搖曳,風噝溜溜地鑽入蘇格的被窩。蘇格拉了拉輩子,蓋得更嚴實了。蘇格總覺得,今夜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風吹得越來越猛了,送進幾片葉子,零落在床頭。蘇格站起身,碎花的裙子隨風舞蹈。蘇格覺得冷極了,踮起腳尖,關了天窗。不一會兒——天下大雨了。 

  伴隨着悶雷的轟鳴聲的是閃電。透過天窗,蘇格清楚地看見天空劃過一道又一道白色閃電——就像刀光劍影,在玻璃上留下了細小的碎痕。 

  轟然一聲之後,蘇格聽到,瑩瑩家柜子倒地,瓷器破碎的聲音。緊接着,便是瑩瑩的哭喊聲與她幕府的責罵聲、鞭打聲。混雜着雷鳴,瑩瑩的呼喊聲越發得刺耳。豆大的雨珠拍打着天窗的玻璃,星星一顆也不見了。蘇格用被子蒙住了自己的頭,默默地流淚——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瑩瑩。 

  次日清晨,落紅滿地。泥路坑坑窪窪,殘損的青石板不知什麼時候從牆角跑到了路中央。蘇格一路踩着石頭,去了學堂,教室里空無一人。——從前,瑩瑩向來都是第一個到的。 

  蘇格凝望着脫漆的木板門,生滿鐵鏽的鎖,不禁覺得十分傷感。 

  瑩瑩終是沒能再來上學。那個位置也被其他同學佔了去,水池裡的水照樣是滿滿的,哭聲也沒有從此消失,只是水中的倒影少了瑩瑩的笑臉,哭聲中少了瑩瑩的安慰聲,課堂上少了瑩瑩奇思妙想,少了精彩的比喻句。一切就這做夢般地發生,結束。 

  劇終了我到哪裡去尋找遺失的美好。 

  太陽像嬰兒的哭聲,明亮而又充滿活力;春風是一把刷子,勤勞地洗滌着柳枝;柳絮是天空的睫毛,輕盈而又卷翹。 

  蘇格及時地將自己拉回現實。離開瑩瑩已有九個年頭,蘇格望着自己書桌上的一疊書,想:瑩瑩她現在能上學嗎?她是否與自己一樣,嚮往着那純白的象牙塔。 

  思緒又飄回了九年前離開西村的那一日。 

  蘇格跑到瑩瑩家田裡找瑩瑩。此時的瑩瑩皮膚曬得更黑了,那“邪邪”的眼睛早已不在。蘇格望着眼前這個竟有些陌生的女孩子說:“瑩瑩,我要走了。”瑩瑩有些木訥地呆望着蘇格,蘇格重複道:“瑩瑩,我要走了。”“你要去哪裡?”“城裡。我要搬家了,去城裡住。”“還……回來嗎?”“回來。”蘇格堅定地點點頭,“我一定會回來看你的。” 

  蘇格和瑩瑩坐在田埂上,瑩瑩嘴裡刁着草根。她們具體談了什麼內容,蘇格已經忘卻,只記得臨走前瑩瑩給蘇格一大簇野雛菊,說了聲“再見”,便隱沒在繁忙的農田裡。 

  蘇格坐上車,眼裡含着淚水。突然間才發現,原來自己是這麼捨不得瑩瑩。 

  左岸流年花事了,往事知多少?琉璃蘊藻菊送香,畫角西堂,簾卷清秋鎖,雁過瀟湘。

您正在瀏覽: 夏若星辰花事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若星辰花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