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亂舞秋冬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亂舞秋冬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秋天啊,天空是陰着臉,逼得雲大把大把的揮淚,無盡的嚎叫,以為全世界就你最悲啊!凌晨的時候,就是霜的天下,讓全世界保持一樣的顏色,非得讓萬物都承認它最清高。那些禿了頂的樹,零零散散地倚靠着玻璃被風刮碎的茅屋,在做臨死時的最後掙扎。房屋上的瓦片在邊緣搖搖欲墜,彷彿誰一不小心將它惹怒了,它就足以用死來與之拼搏。包裹煙囪的厚紙被揉搓的不像樣,猛一看就像一塊被撕破了的布,還在不知所謂的像灰灰的天空展示自己。 

  我背着大大的書包,埋頭走過兩邊都是枯樹的大道,偶爾有一兩輛自行車經過,車輪在泥坑中濺起一串泥水,頃刻就印在了我的衣服上,還轉過身輕蔑地撇我一眼。我不理之,繼續記英語單詞,然後用英語罵他一句,讓他聽不懂。神氣什麼啊,以後本姑娘出國工作回國,我瞪死你!這就是上了初中后的志氣。 

  仍是秋天,青子和我拖着行李站在車站上,我哈着氣取暖手,這秋夜還真又寒又冷啊!青子不停地搓着手:“婧,我走了,沒什麼話說了嗎?”我一愣,是啊,她就要走了,真沒什麼說的了嗎?“以後通信吧!我敢說我們現在正在夢中,不是我的就是你的,你不會真走吧?”經果列車還是載着她走了,去浙江,那個嫻靜溫雅的地方。空蕩蕩的一個車站,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對自己說,快回去睡吧,醒了就發現只不過是個夢罷了。睡了,醒了,睡了,醒了,直到這個秋天過完,我才發現我一直都是醒的。那個叫青子的女孩就蒸發了,她有沒有來過我這兒呢?夜空很冷,沒有一顆星,到處都是霧,還能聽到火車的笛鳴聲,隆隆的…… 

  不管了,反正這個世界一直是這樣,晝夜一直是連在一起的,沒有太多的分別,夢境與現實也是這樣的,有時夢境好一點,有時現實好一點,實際上就是這樣的,只是有些人一直不願去接受而已。是不敢嗎?退縮了嗎?怕自己知道後會空茫,會後悔當初,一直不願去接受現實。在這個世界上,就是這樣,不能逃避的,只能去面對,我們必須面對。 

  那個秋天很快就過完了,沒有任何預兆的,沒有任何象徵的,就這樣過去了。冬天,很自然的來臨了,規模很大。沒有雪,但異常寒冷。我裹着厚厚的白絨棉襖,在滿是荒草和泥水灘的操場,太冷了,冷得教學樓昏黃的燈光都顯得刺眼。我隨手扯了一下頭頂上的樹枝,一串泥水就甩在我臉上,我狠狠地踢了樹桿一腳,立刻跑開了,樹枝拚命地搖着禿禿的身軀,是在向我示威嗎?還是對這該死的天氣抱怨呢? 

  到處都是霧,一隻手在我背上拍了一下,還沒轉身,就聽豆豆那嗲聲嗲氣的抱怨了,這女孩,毛線帽子,口罩,大棉軍袍,棉手套,棉靴,真不知還有什麼東西沒穿上,就差把被子裹在身上了,還抱怨冷。豆豆把口罩摘下,搓着臉說:“這學期我不在這上了。”我打趣:“你準備去天堂還是去地獄啊?”她聽我不信,說:“真的,我去上學,爸媽在那兒工作。”豆豆見我沒反應,就拍着我的背說:“以後我再也不回來了,怎麼沒反應哪?”我直愣愣地盯着她:“哦。”我也不知道在操場上待了多久,只記得回過神時,豆豆已經不見了。“再也不回來了!”這句話老在我耳旁響,再也聽不見豆豆的聲音了。 

  日子還是沒有變,白天學習、吃飯,晚上睡覺,只不過在我身邊少了兩個女孩,沒有人注意,也沒有人再去提。過了一個月,我自己都開始懷疑起來,這兩個叫青子和豆豆的女孩,到底有沒有在我身邊出現過。 

  冬天既是無聲地來,也就無聲地去了。唯一能識別的,就是那棵大榕樹上又有鳥叫了。有一天翻書的時候,從書頁里掉出一張照片,撿起來看是我的小學畢業照。我們都站在米黃色教學樓的前面,笑得很燦爛。我握着這張照片看着,看着,其實很多事,從一開始就已經定了的,我們則是一直把手擋住眼睛,不願去面對,可當最後來臨時,還是要面對的,不是嗎?就像我們這些孩子,這些在心中懷揣着夢想的孩子,早就已經將我們的笑容定格在這張照片上了。也許我們以後不會再見面,但我想我們都不會後悔,因為我們都是會望着藍藍的天空心懷夢想而去奮鬥的孩子啊……

您正在瀏覽: 亂舞秋冬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亂舞秋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