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百鍊成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鍊成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我明白了什麼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明白了生命的意義。

  我欽佩保爾,卻不是在他浴血奮戰的時刻,而在是他的信念,在他與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鬥中。他多次令死神望而卻步,創造了“起死回生”的奇迹。

  我欽佩的,是雙目失明后仍發奮工作的保爾。失明,陷入一片黑暗,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但保爾這樣的熱血青年沒有恐慌,沒有頹廢,他僅僅是消沉了幾天,又重新振作,面對生活。這是為了不要虛度人生,也是為了給自己一個嶄新的未來。憑着自己的毅力,他用一塊硬紙板,筆,寫出了自己的一生!他詮譯了生命的意義,用一生來解答了:“為誰活着,怎樣活着”這一根本問題。或許,只有他的一生能這樣度過:“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他在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看過這本書的人們都不會忘記保爾的初戀。保爾是工人出身,他參加紅軍,一直以來都是為了解放奮鬥着,可是他偏偏愛上了一個資產階級的小姐——冬妮婭。許多現代的言情小說都有不同階級的愛戀這樣的橋段,最終都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但保爾,在理想和愛情不能平衡的情況下他怎麼做了?

  他放棄了愛情。他追求着理想。冬妮婭確實沒有過多的等級觀念,但終究沒有從資產階級小姐的出身跳出來,隨着年齡的增大,變得越來越自私,個人主義,愛出風頭和驕傲,與保爾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道不同不相為謀,保爾放棄了愛情,繼續追求真理,接受磨難,與困苦鬥、與敵人斗、與死神斗、與病魔斗!最終只得到了一身殘疾,但他不後悔,因為他“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保爾,一個平凡而偉大的革命戰士,告訴了我們鋼鐵應有的東西——磨鍊,告訴我們如何問心無愧,告訴我們人生的意義——百鍊成鋼!

  斗門區二中初二:落催婷

您正在瀏覽: 百鍊成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鍊成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