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親情測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測試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情測試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五年級韓振華 

  親情是什麼?是甘甜的乳汁汁,哺育我們成長;是明亮的雙眸,指引我們前進;是溫柔的話語;呵護我們的心靈;是嚴厲的責罰,督促我們改錯。 

今天上課時,丁老師問我們:“大家喜不喜歡做遊戲?”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 “喜歡。”丁老師接着就問:“同學們,你們感受過自己的親人對你的愛了嗎?”同學們有的說感受過,有的說沒有。丁老師說:“是呀,親情就像空氣,瀰漫於我們身邊,所以我們往往視而不見,體驗不到,真正失去時才知珍貴。”“好吧,既然你們聽不懂,那

  我們就來—場遊戲——親情測試。同學們請拿出各自的筆記本,拿出—枝筆,寫上最疼愛自己的五位親人。”丁老師藹地說著。 

  同學們興緻勃勃地做好準備。我拿起筆來寫下了:媽媽、爸爸、外婆、外公、阿姨這五位最愛我的親人。接着老師—聲令下:“同學們請劃去其中一位親人,代表你將失去他。”頓時全班安靜下來。面對媽媽、爸爸、外婆、外公、阿姨,我無法選擇。我當時想站起來向老師抗議,可這是遊戲規則,我別無選擇。只好選擇平時常教做作業的阿姨,我疼苦地含着淚劃去她。 

  丁老師見大部分同學都好了,就說:“再劃去—位。”我一聽,什麼?還要划!我只好忍疼割愛劃去外公。想到小時候外公抱着我去玩,還有—次我將尿拉在外公的身上。 

  “再劃去一位。”老師說。啊,怎麼辦?我只好把筆指向外婆婆,我心如刀絞,眼角濕潤了,淚珠向斷了線的珠子吧嗒吧嗒地掉下來。正當我在為剛才那一劃而疼苦的時候,老師又說:“再劃去一位。”我心想:“什麼,我連父母的愛都得不到嗎?”我只好慢慢地把筆移向“爸爸”這兩個字,我一閉眼,一咬牙,一跺腳,哎,我還是沒這個勇氣,手中的筆不知覺地掉了下來。我又想,這只是個遊戲,不是真實的,我又重新拿起筆,劃去了爸爸。我的心非常疼苦,淚水又嘩嘩地流了下來。如果還要划,我堅決不劃了,因為我不想成為孤兒。丁老師見大多數同學都流下了淚,誠懇地說:“對不起,同學們,這只是一場遊戲,遊戲結束了,—切都恢復原狀,你的親人們依然在你們身邊,依然愛着你們。現在,讓我們再工工整整寫一遍他們的名字,一邊寫心裡一邊默念我-愛-你!” 

  我認認真真的寫着,發自內心地念着:“爸爸我愛你,媽媽我愛你……” 

  這場遊戲使我明白了:我們依賴親情,有如瓜豆的藤蔓纏繞着竹節或籬笆;我們有了親情,有如寒冬的小麥蓋上了潔白的雪被,溫曖如春,幸福如蜜。我們要珍惜親情呀! 

  《指導教師

  丁銘軍》

您正在瀏覽: 親情測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測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