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晚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霞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傍晚時分的天空,是晚霞的世界。

  黃昏的暮色,讓人陶醉。晚霞也不甘心,硬是要出盡那一點風頭。晚霞不是物以類聚地聚積在一起,而是凌亂地飄在空中,卻不顯煩瑣,反而給人以簡潔之感。

  晚霞不似平日里的雲彩,厚厚地覆蓋住整個天空,讓人窒息,透不過氣。她綴在空中,卻吝嗇得很,只幾束臨近地平線的珍愛向人們通報着她的到來。青春的少女,羞得不敢見人,只掩着門窺探着外面的世界;帶着臉頰上的紅暈,沉浸在“猶抱琵琶半遮面”的餘味中,也不過是這等韻味吧!始終讓人覺得有繞樑三日的回味之美。

  晚霞不只是美,試問萬物中又有誰能夠像晚霞這般特殊呢?朝霞和晚霞這對孿生兄妹,被人賦予了截然相反的含義。有人喜歡朝霞,因為朝霞后是一個明亮的清晨,這似乎也意味着一片光明的大好前景吧!這種最恰當的比喻,不知曾給多少人帶來希望,或許在這之中,就有你,有他。但我卻鍾情於晚霞——這一向被認為是悲觀的代表。

  朱自清先生的《背影》寫的是父親之影,而這晚霞,也是有背影的。每當黃昏,這一天中最後一場華美絕倫的演出落下帷幕時,晚霞也隨之退去,直至黑暗籠罩大地。這個時候,這種景象被有的人喻為生命的低谷。不錯,我也曾這樣認為。可你是否想過,每天黃昏后的十多個小時,為的是什麼?它只為了能在第二天清晨,營造出更美麗的日出和朝霞!就像人的一生中,有輝煌之時,自然也會有落魄之日。但如果你能在落魄的黑暗中抓住那一絲不曾泯滅的希望,就定能迎來一個更為輝煌的白晝!

  而這絲希望,就是晚霞的影子,是晚霞的化身。她陪伴着你挨過漫長的黑夜,迎來成功的光明。所以,朋友,當你灰心時,當你氣餒時,請抬頭看一看天邊那一抹晚霞吧。她會時刻提醒你不要放棄,永遠拼搏下去,為了更燦爛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晚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