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晚霞的期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霞的期盼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一] 

  大風,吹翻了乾草做的屋頂,雨也順勢滑落,毫無忌肆地打在伊洛的臉上。耳畔是時候該響起嬸嬸的催叫聲了,他想。於是,如他所願他聽見了。此月第五次拿上工具,帶上梯子,摸黑攀上了屋頂進行修補工作。 

  “哥,”年幼的表妹叫喚着,“當心。” 

  “嗯。晚霞你怎麼不睡覺呢?已經很晚咯。”少年回答着。 

  “他們又差遣你做這種活么?”女孩從來不管父母叫做爸媽,年幼卻被長者帶得非同成熟。 

  “沒關係啦,寄人籬下總是要幫忙做點家務的。還有啊,對你爸媽禮貌點。” 

  “他們就這樣活生生地把你害得家破人亡你還能如此好聲好氣,真是懷疑你腦子的構造。” 

  “晚霞,你快點回去睡覺!”提起傷心的事情,難免痛苦激動傷神。 

  也只有對錶妹如此溫柔了,對於他人他就是一冷漠的青年。自幼父母雙亡,寄人籬下,冷漠寡言,還經常遭到叔叔嬸嬸的毒打辱罵。似乎所有的霉運都落到了他身上,但是少年的外表總是表現的很堅強。他知道只有沉默才能夠減少別人對他的傷害,例如別人的調侃,聞之若無。 

  [二] 

  少年背負着身上的傷,困難地回"家"。叔叔嬸嬸視之不見,只是哼了一聲,又差遣他洗碗拖地。 

  他們滿心地想伊洛肯定又出去跟別人打架了。 

  伊洛頭也不回地走進了隔板間,每一次不是自己挑起的,是混混們辱罵自己的父母以及,叔叔嬸嬸。即便是殺親兇手,親情卻總是抹不掉的,流淌着同一個親人身上的血,保存着同一個親人身上的性格,同樣的放蕩不羈,同樣的倔強。 

  殷紅的手碰到了清澈的水,立馬暈開了一抹艷紅。刺骨的痛使少年的手微微一縮,但又更加堅定地伸進去。空氣布滿了腥血味,直叫人噁心。想必是出血很多了。 

  [三] 

  洗衣前經過叔叔嬸嬸的卧室,偶的聽見密語的商討。說是要把什麼東西賣了。"…水晶瓶。"敏感的字眼使伊洛顫慄於門口。"吱呀——"房門打開,迎面而來的是他叔叔。男子愕然地望着站在門口的伊洛,停泄三四秒后,一陣清脆的聲音掃過少年的臉頰。 

  “幹嘛偷聽我們講話?你知道那是犯法的!”明顯地聽出男子的氣怒。 

  “喲,還知道犯法的?”輕佻的語氣,勾起男子的憤怒。 

  “你別不知好歹。你吃我的住我的。” 

  “我吃的是我爸的,住的是我爸的。當然這些可以贈給你們,但是,”少年頓住了,“水晶瓶不准你賣掉。”歇斯底里地吼叫。 

  “我是他遺產的繼承者,賣不賣不干你事。” 

  少年不能沒有水晶瓶,這是父母給他留下的唯一的東西。生性好強的他不得不為這瓶子低下頭,語氣便軟了起來“叔叔,這些東西你都可以拿去用,但是,水晶瓶請你還給我!”淚水奪眶而出,平時忍住的淚也都一齊瀉出。 

  男子當著伊洛的面,將瓶子鎖進了家中唯一的帶鎖柜子,鑰匙摔成兩半,“你要是想把瓶子拿出來,你就砸,用力的砸,我就不信你的瓶子不會被砸壞。”男子走出屋子,留下不知所措的伊洛,以及剛剛被驚醒的晚霞。 

  [四] 

  “那是我活在世上唯一的支持。沒有它,生還有什麼意義?我寧願你爸再一把火把我也一起燒死。” 

  “哥……”晚霞喚住了伊洛的念頭。 

  “嗯?” 

  “不要,可以么?” 

  “沒有的事。晚霞你要好好孝敬你父母。對他們不好的應該是我,我不希望我擾亂了你們的關係。” 

  少年的聲音很輕很輕,彷彿已經穿過了一個世紀,“那麼,我走了,”帶着輕微的不舍“不要太想我噢。” 

  “你去哪?”話音未落,名叫伊洛的少年踏上了陸地的最後一步,邁向空中,垂直降落,無聲無息。 

  [五] 

  最後一抹餘暉同時消失在天際,記錄著又一個生命的消逝。 

  晚霞在期盼,第二天的新生。 

  [六] 

  那位名叫晚霞的女孩在期盼,伊洛的新生。

您正在瀏覽: 晚霞的期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霞的期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