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箏隨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隨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昨日騎車去廣場上閑逛。

  一路欣賞着綻放春花,聞嗅着淡雅花香,心情很舒暢。

  至廣場,隨地而坐,隨即四處張望起來——這兒放風箏的人可不少。

  試想着,手裡執一紙鳶,在陽春的原野上肆意奔跑,一鬆手,它便飛上了天。此時遙望着它,該是何等的愜意啊!

  不覺間卻又湧出了一絲哀傷,每個風箏生來就被附上一根線,貌似它們在空中很歡唱,可它們何曾有過真正的自由呢?

  想把注意力從放風箏的人們身上移回來,而它卻被樹上幾個風箏牽住了。

  樹?風箏?

  風箏擺脫了線,卻又投進了樹的魔爪,或者是說,風箏掛上了樹,主人便會扯斷了那根線。

  ——到頭來,它還是沒有自由。只由時間步步走過,帶走了嶄新與美麗。

  我不由一聲嘆息。

  然而,這種悲傷只持續了不久。猛然一陣風刮來,颳起幾陣沙塵,我不得不閉上眼睛,待到張開眼睛再看時,只見一個風箏正晃晃悠悠的從樹上落下,落到地上時,竟沒發出什麼聲音。

  我走近去看。

  這是一個老風箏,上面布滿灰塵,只隱約能看出它以前的色彩。因長期掛在樹上,它身上的布已是千瘡百孔。正因這樣,們有人願撿起這樣一個風箏,它似乎被人遺棄了。但又一陣風過時,它微微翹起,以表示自己的歡樂。

  它是髒了,破了,但它自由了!它真正自由了!

  我沒有了悲哀,卻有了一種為樹上風箏鼓掌的慾望,我不知道當它要掛在樹上時的決心,也不知道當它看着樹上的自己破舊不堪而空中的它們依舊嶄新時有沒有後悔,更不知道它經過了多少次的風吹才落下了樹,但我知道,它自由了!

  雖說不知樹上的風箏還會飄下幾個,但它們卻一直在提醒着我們:凡是去嘗試一下吧,說不定你是對的。

  補充:我知道風箏不會有思想,但每個人實際上就是一個風箏,總被不同的線所束縛,但,倘若你不怕風沙,敢於停留在樹上,或許有一天你就墜下了樹,但若你不敢一試,你就永遠是一個沒有自由的風箏……

您正在瀏覽: 風箏隨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