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箏隨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隨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再次復讀了魯迅先生的《風箏》一文,文中“我”的小兄弟對風箏的熱愛,再次勾起了我的幼時記憶。我的童年也和小兄弟的童年有一處相似,我們都沒完成自己的風箏夢,當然我比小兄弟幸運得多了。 

  小時侯,我時常夢想飛上天空。而在我幼時記憶中連接天空的人類能操控的信使就唯有風箏了。風箏是我眷戀藍天的標記,風箏是我給藍天托信的鳥兒,風箏寄託着我兒時的夢。 

  夢是由自己實現的,我的夢卻不是自己實現的。不是家裡窮,也不是親人不允許。而是我每次只能讓爸爸把風箏放上藍天,我只能看不能摸。每次只能望洋興嘆。因為只要我的狗爪子一碰它,風箏總會出現“意外事故”所以即使我再想碰它,對它望眼欲穿,也不敢碰它了。 

  現在的我,對風箏又有了新的看法。 

  風箏飛得再高,再遠,都有一條細細的線拉着,牽着,線的那一頭的你約束着它,它飛得再高?再遠,都有一條細細的線拉着?扯着,線的那一頭的你束着它,它飛得再高?再低僅是憑你一人意願。看似自由飛翔的風箏其實並不自由,它不能按自己的意願,有時它想掙脫,離開你的懷抱。你當然不許,它再三掙扎,或許在一次偶爾的機會裡,有一隻風箏在風的幫助下終於自由了,它自由了。也許它會像人一樣,在其它的風箏面前炫耀一番,其它沒那麼幸運的風箏,也許會向自由的風箏投去羨慕的目光。 

  我們就如同風箏,牽線的人就是父母,是所有關心你的人。 

  當你學習成績下滑時,當你走上了歧路,父母就會苦苦規勸你、教導你。正如遇到逆風的風箏,就在這時,牽線的人就會拉、扯線,讓風箏飛正。遠離家鄉的遊子,即使他們離開家鄉再遠,父母也會在家鄉惦記着你,時時關注着你。風箏也一樣,風箏飛得再高,放風箏的人也會看着它,時不時拉拉線,確定它飛得夠平穩。當你學業、事業有成時,他們會如孩童一般雀躍;當你學業、事業不穩定,或陷入低谷中時,他們會分外擔憂。風箏的主人也是一樣的。他會隨着風箏在空中的情況放鬆,緊張,高興,難過。 

  有一些叛逆的孩子,他們掙脫了父母那條關懷的線。也許他離開父母過着獨居生活,不再受到約束。其他孩子也一定會羨慕他,因為他不必再受到父母的“煩惱”了!可是又有誰會在這時想到風箏的下場呢?它也許可以乘風自由的飛一段。可風停了,風箏會落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再也見不到自己的主人,隨着時光慢慢腐化。幸運的風箏也許會被主人找到,或者遇到新的主人。人呢?沒有了父母的照顧,生病了,出什麼事了,父母也不知道,不能照顧你。嚴重的,在沒有父母的約束下,也許會走上歧路。 

  我現在就如同一隻風箏,父母緊緊牽着線,時常拉扯,生怕我有啥差錯。但如今,又有了一些關心我的人,那就是老師們。他們時刻細心地照顧着我。相信在他們的照顧下,我一定能平穩的飛到夢想天空的極端。 

  現在的我雖然只是一隻飛得不高的風箏,但我很幸福。因為有很多人關心着我,牽引着、幫助着我飛向高處

您正在瀏覽: 風箏隨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