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藏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只是紙上縱橫的字——縱橫的字,哪有詞句呢?只重疊的墨跡里,已留下當初凝想之痕了!”——《春水》

  烏雲翻卷,那是一場雨。那一天,學校正為期末考試,快馬加鞭地等時補課。鈴聲的響起,帶來放學之際。我與幾個要好的同學一起在雨中漫步,在一個路口我和她們揮手分別。由於早晨車鎖壞了,便讓媽媽帶我來學校。而現在,只有獨自一人乘車回家。

  在雨中,我東躲西閃地避雨珠的“侵犯”。踩着諸多的小雨坑,終於來到車站。這是我第一次自已乘公車,有些興奮,有些緊張,還夾有些對正在忙碌中的媽媽擔心。

  我抬頭看着豎旁邊的乘車所經路線,了解后便確定所需的路車。一滴雨水進了我的眼睛,我揉了迷濛的眼,轉頭傾身朝來車方向望去。雨仍下着,老天似乎看不到我這般情境,反越下越大,頭髮濕了,衣服濕了,書包濕了。

  過往的車輛應接不暇,來來往往的人,也匆匆地來,匆匆地去。這時,一輛深藍色的私家車停在我眼前。沒有任何作響,那時十的我,天真的想:莫非是像電視劇中,要來騙小孩的壞人,這下糟了。我的心開始焦躁不安,更不知所措。過了好一會兒,它轉了方向,開走了。

  原本,還不想藉此機會鍛煉自己的社會能力,而現變成了緊張不安。我雙手緊握,想到了媽媽,但我知道她能來接我,她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無意間,一個身穿褐色雨衣,騎着藍色電動車,嘴角帶着雨珠的女人,經視網膜傳到了視神經。“嘿,寶貝。”她道,“快上來,雨大着呢!”是媽媽。她眼中充滿了歡喜,她看着我,深深地看着我,我也看着她,深深地看着她。這一刻,時間好像停止了,在不覺中,我上了車,抱住了媽媽。在雨衣的遮擋下,我問媽媽:“不是說好,讓我搭車,你有重要事嗎?”此時,我得意洋洋的,因為見到媽媽來帶我,但為維護面子,我只好這麼問。“有什麼事能比我寶貝女兒重要。”我暗喜,卻爭辯“你讓我失去鍛煉機會”媽媽似乎懂我的心思,微聽到她笑了幾聲並說:“你呀!”隨之,我也笑了。

  雨一如既往地下,不曾減少,但卻覺得沒有之前那麼厭人,突然覺得它營造了一種氣氛,那是一種溫馨的感覺。

  相伴五千二百十九日夜,那一天的事,那一日的雨,那一次心的觸動,已烙印在我心裡,成了不可磨滅的痕迹。我把它化為種子,種在心中最美好的那裡,成長時看,長大后看,看那種子長成樹的頂端,是我——珍藏的記憶。

  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二:許淑嫻

您正在瀏覽: 珍藏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