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辯論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辯論會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辯論會。主題是“開卷有益”,還是“開卷未必有益”。 

  這次辯論會可算是針鋒相對。認為“開卷有益”的為正方,人為“開卷未必有益”的為反方,我在正方。 

  辯論會開始了,我方的王勝男打了頭陣,雄心壯志的說:“古人云,開卷有益。確實,博覽群書能使人擁有高深的學問,能言善辯,受人尊敬。”然後,反方的刑了立刻反駁到:“梨子吃了對我們的心脾有害,紅棗吃了對牙齒有害,葯吃了對我們有益,但也有壞處。”話音剛落,教室里響起了掌聲。接下來,我方都在為這個問題撓頭思考。突然,我放的馬小立刻站起來回答:“讀書養性,讀書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多讀書還可以提高寫作水平和理解閱讀能力。”剛說完,我方立刻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反方王妍娥繼續反駁道:“現在的同學可能都喜歡看武俠、言情之類的小說、書刊。有時會廢寢忘食,手不釋卷的程度,那他們的學習就會一落千丈。所以,我們人為開卷為必有益”掌聲頓時響起。當我方正在七嘴巴舌地討論時,我立刻站起來說:“我們都十一歲了,完全有自我識別能力,無益的書就不看。看書就看對自己有益的書,用正確的方法多看書,至於那寫不良書刊完全可以不看。”教室里立刻響起掌聲。然後,同學們都積極的發表自己的意見。同學們爭得面紅耳赤,各抒己見,不肯善罷甘休。可正在這時,下課鈴響了,我門也結束了這場辯論會。 

  這次辯論會,不僅讓我們鍛煉了口才,增長了知識,也對事物有了全面的認識和見解。這真是一場難忘的辯論會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