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辯論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天高雲淡的星期五,在一所美麗的小學,在一個可愛的班級里,正進行異常激烈的辯論會。那就是我們的五(6)班。

 辯論會開始了,辯論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第一個舉手的是小暉。他說:“我是支持正方的。那時唐代的詩人是讀書才成詩人的,也同時作了許多的詩句稱讚書籍,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他剛坐下,夢涵就說:“我反駁小暉,隨着現代的發展,漸漸地出現了不少的黃色書刊之類的書,而我們小學生的自制力不強,如果看到了那些黃色書刊,很可能會走火入魔,成績會一落千丈。”夢涵說完,她的話博得了大家的掌聲。煒靈說:“我支持正方,古今中外這麼多文學家和名人都說讀書好,例如:高爾基‘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辯論會激烈地進行着,我們一個反駁一個。我認為善讀是好的,但看了對人不利的書,甚至使人誤入歧途。我們小學生更應該提防這個問題,如果不控制自己看不益的書,以後就會使我們偷、搶、殺人、吸毒等犯罪道路。辯論會結束了,夢涵的了“最佳辯論員”,我們也懂得了開卷有益,但也要選擇適合自己看的書。

“小學生應該愛讀書,愛都好書,才讓我們健康成長!”這是我心裡發出的總結,它將銘刻我心,放在我實際行動中。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