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辯論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下午,我們班舉行了“開卷是否有益”的辯論會。女同學是正方,男同學是反方,老師當裁判。

  在熱烈的掌聲中,一場激烈的辯論會展開了。首先,是我站了起來說:“我認為開卷是有益的。因為書,就像一把鑰匙,為我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就像一架飛機,在我從地面飛向高高的天空;就行一位知心朋友,陪我渡過一天又一天。可見開卷有益。”這是,反方的小王站了起來,胸有成竹地說:“我認為開卷無益。”但正方的小小沒有被他的氣勢嚇倒,她鎮定地說:“我認為開卷有益。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中國有五千多年的文明歷史和燦爛文化,這都是歷代智者多看書,多積累創造出來的,可見開卷有益啊!”我方同學報以熱烈的掌聲歡迎。

  這時,小金馬上反駁到:“知識不一定是從書本上得來的,還可以到別的地方去探索,獲取更多在書本上得不到的知識。周恩來曾有一句名言:“與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如果我們每人每天都埋在書堆里,那不成書獃子了嗎?”

  正當正方冥思苦想時,我勇敢地站了起來,反駁到:“大家想想,如果你們認為開卷無益。從來都不讀書,你會認識字嗎?如果你不讀書,能知道‘與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這句名言嗎?”正方的女同學聽了,頓時報以熱烈的掌聲。我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接着,小紅,小梅,小明,小軍等都接二連三地發表了自己的意見,誰也不“善罷甘休”。但是“丁零零”的下課零聲響了,我們結束了這場辯論會。

  這次辯論會不僅鍛煉了我們的口才,還讓我們對事物有了更深的了解。這真是一場難忘的辯論會。

  巡一小五年級:胡文宣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