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與病魔鬥爭的任叔叔(初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病魔鬥爭的任叔叔(初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與病魔鬥爭的任叔叔(初二) 標籤:鬥爭作文 病魔作文 初二作文 我的初二作文

  任叔叔是爸爸的一個摯友。在幾年前剛認識他的時候,他和藹可親的舉止和炯炯有神的目光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長得瘦瘦高高,臂膀因病變而萎縮,胳膊上因長期穿針治療而腫起了一個大孢。他常告訴我們他喜歡笑,對生活笑,對事業笑,對朋友笑,彷彿什麼痛苦都忘記了。

  在任叔叔上大學時就被診斷為患有腎衰竭。這對於年紀尚輕的他是多麼大一個打擊。他開始猶豫、彷徨,思考生命的價值。悲傷了一陣子后,他振作起來,告誡自己:悲傷是一天,高興也是一天,何不高高興行的呢?他儘力忘記自己的痛苦,全身心地投入到創業當中去。

  因為每隔三天就要去醫院進行一次血液透析,一去就是三百元,這筆巨大的開銷怎麼支付得起呢!他嘗試去與他人合夥做生意,從一開始就很忙。深刻認識到時間和生命的寶貴的他不肯浪費一分一秒地努力工作,在創業路上拋灑血淚。甚至在有時候他太專註了,把自己的病忘的一乾二淨。他的生意也越做越大。

  現在他每隔兩天就要去一趟醫院,對於毛線一般粗的針管帶來的痛苦已經習以為常。他堅定地告訴我們,不到萬不得已,決不去動大手術。因為時間對他異常寶貴。回頭看看,他已在生意上頗有成就。他創辦了魯尼機械公司,包裝廠和煤礦廠,安置了幾十個殘疾人和山峽移民的就業,不但實現了人生價值,也為社會作出較大貢獻。

  我想到霍金說的一句話:“無論命運有多壞,人總應有所作為有生命就有希望。”這不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戰勝困難的潛能。只要不被困難嚇倒,忘我地去投入,努力的去奮鬥,便可以主宰自己的命運——人沒有躲避災難的能力,可以提高對災難的戰鬥力。而任叔叔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的成功是靠與病魔作鬥爭,靠對生活的希望。

  加油呀!任叔叔。

您正在瀏覽: 與病魔鬥爭的任叔叔(初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病魔鬥爭的任叔叔(初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