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我錯了(絕對修改版)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錯了(絕對修改版)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下課鈴終於響了。真好!今天補了一天的課,可累了。怎麼說,今晚一定要去瘋一瘋!背上我的空書包,回那個討厭的家。 

其實,我真的不想回去,要不是回去向媽要錢,我打死也不回去。從小我就討厭她。爸在我幾歲時就去世了,從此我就和她一起生活。當初她很年輕,也很美麗,可以改嫁給有錢人,讓我過上好日子。可她呢,又不懂得打扮,也不去認識別的男人,沒有文化,就去賣菜。有幾次有男人想認識她,可她卻婉言拒絕。她簡直是傻的。她到底有沒有為我想過?有個爸不知道有多好?小時侯被人說沒爸事小,沒錢事大!在同學面前,我沒有面子,即使她把我生得這麼美麗,也沒有用。 

  不知不覺就到家門口了。真討厭!這間破房子已經住了十幾年了,鄰居們早已蓋了新房子,這就剩下一件“怪物”。真丑,真讓我丟臉。我用腳踹開門,她正在端菜出來,對我說:“筱瑩,回來了”。“是”我甩下一個字,回到房間里放下書包。 “筱瑩,先洗洗手,快要吃飯了”。什麼?洗手,我才不洗。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看那飯菜就已經飽了。一律蔬菜與白飯,十幾年來從未改變。“不吃了”。一個苦瓜臉。“怎麼了,不舒服嗎?”她把手放在我的額頭,我推開。“一天到晚都吃這個煩不煩啊?”她不說話,默默地低頭吃着飯,還流着眼淚。我最討厭她這個樣子。在這裡呼吸一口都覺得困難,不想多逗留一秒。“我要跟同學出去吃飯,給五十塊給我”。“五十塊?”她抬起頭,驚訝。“在家吃飯不就好好的,外面的東西不衛生”。“是,是不衛生,但可比你這些好吃多了。不給錢就算了,反整今晚無論如何我都要出去”。然後我大步流星的走出家門,後面傳來她的呼叫聲,哭泣聲…. 

  昨晚,我晚得很高興。借了同學的錢在網吧里泡了一夜。天蒙蒙亮就回家。想她該出去賣菜了吧。偷她的錢來還。進門后。意料之內,她不在家。看見滿地都是紙巾,想必昨晚她哭得傷心。不理了,拿錢先。潛入她的房間,在她的抽屜里找到了一個報紙團。打開它,裡面全是零錢。一毛,兩毛,五毛,一元,兩元,最大面值的那張不超過五元。 

  真寒酸!挑了幾張五元,裝進褲袋。準備把報紙團放回抽屜時,發現抽屜里有一件毛衣,還有一件沒有織完的,而且,還有我畫的畫。那一件完好的毛衣。是當年父親送給她的。她一直不捨得穿。直到….. 

那一年冬天,很冷。我沒有毛衣,更別說棉襖了。冷得我直打噴嚏。同學們都穿得暖暖的,只有我,穿得單薄。我偷偷哭泣。一放學,跑回家向她要。她端來熱茶,給我喝。再走進房間,在抽屜里拿出當年父親送給她的毛衣,從來也沒有見她穿過。她很珍惜這件毛衣。但她給我穿了,雖然不合身,但很暖和。 

第二天,我高高興興的穿着它去上學。但同學們都嘲笑我,說我的毛衣老土,難看。我很傷心,把它脫下來,扔了。撲在地上哭。後來她來了,把我接回去。轉身又撿起毛衣,拍拍毛衣上的灰塵,如同寶貝似的抱在懷裡。“這件毛衣這麼老土,難看,扔掉算了,還撿回來幹嘛。”“傻孩子,這是你父親送給母親的,我很喜歡。”“我不要,你要給我買一件。” 

再以後,她自己買毛線來織。雖然織得不太好看,但起碼比那件要好。但她只織給我穿,她仍舊沒穿過毛衣,只有收藏着當年父親送給她的毛衣。她還是這麼珍惜。跟老房子一樣,十幾年來從未改變。 

  我想,那件還沒有織完的,也是織給我的吧。 

  還有我畫的畫。我從小就喜歡畫畫。她省吃儉用,風雨不改,讓我去參加培訓班。印象很深刻,那次培訓班下課,等了好久她還沒有來接我,我獨自去菜市場找她要錢買顏料。她的菜攤子有好多人,或許太忙了,不能來接我。隱隱約約看見她很着急。但很勤奮。頓時,覺得她工作很辛苦,賺錢很不容易。我擠向前,對她說“我回來了”“她抱着我,對我說:“你自己回來?我太忙了,下次決不會,但你千萬別再自己走過來了,多車。”其實菜市場離培訓中心不算太遠,但她堅持要接我。而且走了這麼多次,我都會自己回來了,以為我還小啊。收攤回家一路途上,還在問長問短,我受不了,跑了。聽到後面傳來她的笑“咱們的筱瑩長大了,自己會回家了”。 

而且,我畫的畫都很漂亮,常常參加比賽。也獲過獎。每次,她都會抱着我笑,稱讚我。而且把畫放在爸的靈位前,嘮叨“看看筱瑩畫的畫,多漂亮。在天國的你安慰嗎?” 

  想到這些,我撲在床上哭了。後悔自己一直以來是怎麼對她的。我恨我自己,恨自己的無知,原來,她一直很愛我,是我自己不知道。 

 就在我獨自痛哭時,地板傳來腳步聲,我抬頭,看見是她。“筱瑩,你回來了。怎麼了,怎麼哭了?”我不顧什麼,撲向她“媽,我錯了,你原諒我”叫出了從未說出的稱呼。“傻孩子,發生什麼事?”“媽,原諒我以前的任性,我以後也不會這麼對你。原來一直你都很愛我,是我無知,還罵你,我真的壞”。“傻孩子,好好,媽原諒你,別再哭了,去洗個臉,等一下還要上學的”。我點頭。才覺悟,媽也哭了。 

 我真的傻,一直有一個愛我的媽,我卻不知道。媽媽,我錯了。 

 告誡時下的少男少女,別再與父母頂撞,他們都是愛我們的,早一點覺悟,早一點珍惜這種無窮的愛。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錯了(絕對修改版)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錯了(絕對修改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