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偉大的父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父愛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天下歌頌母愛的文章甚多,但歌頌父愛的文章卻寥寥無幾,大家都知道母愛偉大,未曾感到父愛的偉大。從人們的潛意識裡總認為父親是嚴厲的,甚至有時會感到有點不近人情,我的父親,雖然也和其他父親一樣有點嚴肅冷酷,但有時他也會通過不同的表達方式,表露出內心深處的那種父愛。 

  ??記得我在部隊服役三年後,按部隊規定我可以享受一次探親假,我拿着部隊首長批的假條,心潮澎湃,熱血沸騰,這畢竟是我夢寐以求的第一次探親,思鄉之情難於言表,為讓家裡人共同分享這份喜悅,我給家裡打了一個電話,告訴家裡我某月某日到家,全家人一聽說我要回家探親,甭提多高興了,母親和弟弟妹妹忙得不亦樂乎,給家裡來了一次大掃帚,屋裡院里整理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父親還安排弟弟到縣城趕了個集買了大肉和青菜,還把正在下蛋的老母雞也給殺了,到我回家的當天,父親不讓別人來接,他親自走十幾里路到火車站來接我。 

  ??回家的那天,天氣格外晴朗,早上我乘坐着西去的列車,享受着和煦的春風,悠閑地看着窗外風景飛逝,不知不覺已到了下午兩點,家鄉馬上就要到了,眼前已有我熟悉的山山水水,它們還是那樣地純樸清秀,田間勞作的人們還是那樣勤勞憨厚,隨着播音員甜美的報站聲,列車徐徐駛進了故鄉的小站,站台上人頭攢動,蜂擁着準備上車,列車停穩后,我提着行李快速下了車,在人群里尋找着父親的身影,當我快走到出站口時,遠遠就看見父親站在出站口外面正踮起腳向里張望,三年了,離開父親三年了,雖然父親總是在信中告訴我他和俺娘身體都很好,讓我安心在部隊服役,但看着眼前的父親真是老了,一頭白髮在陽光下是那樣的耀眼,深深地皺紋已爬滿他額頭,黑紅色的臉龐略顯憔悴,肌瘦的身體顯得更加瘦弱了,臉上掛着稍顯木訥的表情……頓時我心裡酸楚楚的,“爸”我禁不住叫了一聲,這時爸爸才看見了我,他趕緊走過來接我手中的行李,我趕忙說:“爸,您身體不好還是我來吧”。但是父親說什麼也要幫我拿一樣東西,實在拗不過只好把我最輕的黃挎包給了父親,父親極不高興地接住挎包后,就開始像小孩子似的問這問那,我像給領導彙報工作那樣,一一滿足了父親的提問,父親高興地一路不停地問,還不時發出開心的笑聲,走了一段路,我怕父親年紀大了頂不住,就提議租車回家,父親一聽就連連擺手說:“花那錢幹啥,你也坐了很長時間車了也該走走了,我也喜歡走路,正好咱爺倆走着也可以好好嘮嘮嗑”。父親就是這樣,節約得很,從不亂花一分錢,他常說:“莊稼漢不知道節約錢從哪來?”也真苦了父親這一輩子了,不抽煙不喝酒,給他寄回來的好一點的衣服他都捨不得穿。看着父親一臉認真的樣子,我也只好作罷。跟着父親沿着山間小路回到了家。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我的假期就要到了,臨走的那天晚上,父親把我叫到他身邊,從吃、住、行到為人處世,全部囑託了一遍。臨走那天父親還要親自送我,我的大老弟和母親都勸他,你身體不好就別去了,但父親固執地說:“你們都別勸了,就這麼定了”,父親還是拿着他的家長式的作風,不容商量,大家看父親決心已定,也就不再勸了。父親提着我的行李親自把我送上火車,列車啟動了,我把頭伸出窗外向父親招手,父親直挺挺地站在那裡,兩眼噙滿了淚水,列車走遠了,但我看見父親還一絲不動的站在那裡,眼睛朝着列車的方向,我使勁向父親揮揮手,示意讓他回去,父親好像沒看見似的,還是愣愣的站在那裡,列車越走越快,駛離車站很遠了,我才看見父親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車站。 

  ??頃刻間,一種難以抑制的酸楚讓我禁不住淚流滿面,一直以來,總覺得父親嚴厲、固執、不善言辭,所以在我參軍之前很少和父親溝通,甚至有時因意見分歧還會拌幾句嘴,再後來甚至懷疑父親是不是疼愛我,然而,這時父親的背影讓我想到、並真正領略到朱自清先生《背影》的真諦,平淡、真摯、樸實的父親讓我感動不已,我不禁為自己對待父親的態度而反思,對父親的誤解而羞愧…… 

  ??父愛是不用言表的,父愛是真摯無私的,父愛也是偉大的,父愛有父愛示意和方式,他和母愛一樣,同樣給我們溫暖的陽光,同樣給我們撐起一片藍天。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父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