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解萬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萬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會說"理解萬歲",大家都認為自己理解了對方,理解了自己。 

  然而“理解”二字它不等於了解,不等於同情,不等於同樣的經歷。理解應是人與人之間的一座心靈的橋樑:一座理性的橋樑、經驗與現實同存的橋樑!理性地去了解,理智地去認識,設身處地地去讀譯另外的心靈……理解萬歲喊之容易,做之何易! 

  請聽一句忠告:既然人與人之間的理解,有時雖然近在咫尺,但卻如同相隔了萬水千山,還不如自己先理解好自己、勸慰好自己。 

  一個真正能讀懂自己的人,就會愛自己、承認自己、寬容自己。自責對你的傷害是個沒完沒了的過程,而別人對你的責備,則往往是來之不易的,喜歡指責你的人,多見於你最親的親人、真正的朋友、望你成材的導師,這些人在你一生中,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來自這方面的指導與責備的確非常有限。 

  如果自責與自罰形成習慣,那麼你就會整天生活在不快樂之中,在你滿面愁容之時,別人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因為只有你自己最清楚發生了什麼,久而久之,別人會因你整天愁容滿面、生活沉重而在與你交往時顯得小心翼翼,生怕引起你的不快,這種緊張的交往多了,其實對朋友與身邊的人是一種壓力,別人為了逃避這種壓力與不快的情緒(不是要逃避你),而漸漸與你少交談,你會因為別人與你的接觸減少而不開心,又加重了心理上的不愉快情緒,如此周而復始的對待生活、對待朋友、對待自己,不是作繭自縛又是什麼? 

  所以讀懂自己、認可自己、悅納自己對於一個健康的人是多麼的重要!這裡包容自己還包括了面對自己與生俱來的許多生理、心理的現狀,比如有的青年人就是不能容忍自己的體重稍稍超出標準,輕則少吃,重則有一餐沒一餐的對付生活,嚴重的還會因此抑鬱寡歡。這其實就是不寬待自己的表現之一。我們說說青春是美麗的,美的是什麼?其中很重要因素就是不能包容自己的人正在努力排斥的——青春期激素分泌旺盛所引起的皮下脂肪豐滿。由於這些人才會變得皮膚光澤、細膩。我們不知道趕走了這些是為了留下什麼?乾癟與皺紋?其實在今後的人生中,隨着年齡的增長,這些東西不請自來,與青春期的豐滿比起來,乾癟與皺紋伴隨你的時間將更長。 

  理解萬歲,能夠理解自己,讀懂自己,納悅自己的人,才能理解“理解萬歲”的真意,才能坦然地說“理解萬歲”。

您正在瀏覽: 理解萬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萬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