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愛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愛你,所以我選擇放棄。

  ——節選自《無風的季節》

  看來,不論怎樣都要面對現實,即使現實無比殘酷,僅管那確實是我的錯。是的,我在笑,笑自己太傻,笑自己能夠用近乎完美的眼光去欣賞一件事物卻無法發現自己這個明顯至極的錯誤。我笑自己才明白這一切,然後只剩下眼睜睜看着結果的力氣。原諒我,沒能學會聆聽,更不懂以聆聽的姿勢去愛。

  我始終喜歡冬天,喜歡雪,是因為我不甘於寂寞卻又嚮往寂寞。自己獨有的習慣是自己總是把自己當成世界的中心,說白了就是自私。是呀,過於自私所以連聆聽都捨不得,只是一味的讓別人去聆聽自己發表意見。所以我喜歡在下雪天一個人獃著,和雪花說話,至少它面對我的自私不會有所反感,自己似乎從小就沒學會聆聽。

  現在學會的不是聆聽而是沉默,只知道保持沉默多少可以不像過去那樣顯得如此“招搖”。我只知道也許這樣會成功,也許這樣做最終能等到要等的人。但世界並沒有因我的沉默而逆向旋轉,結果依舊沒有改變,最多只是遲些到來罷了。是我錯了嗎?這樣問過自己。

  我想,我終究還是傷了很多人,所以受傷最深的才會是自己。還是比不過他,自己到底還是敗在他手上,敗在了自己兄弟手上。我從不怪他,因為他沒有錯,他只是在我“發言”的時候靜靜的在聆聽而已。但自己還保留着些許清醒,還明白,在這場無硝煙的戰爭中不會有勝的一方。所以我第一次選擇了放棄,選擇了遠遠看着而不在深陷其中。

  然後冬天來了,但這一次,就連期盼已久的雪花也沒使自己明白,到底錯在了哪裡。就一直考慮着,直到自己開始用文字宣洩心中的感情,開始真正用心去彈吉他,可仍沒有結果。

  大雪漫天飄灑着,以自傲的姿態。這種場景在自己筆下曾多次出現,其實第一次構思出這個句子,很長,是這樣的:白雪已經染白了世界,卻依然飄舞着,落在地上,也落在我的肩頭上。我抬起頭,看着雪花以勝利者的姿勢,繼續下。當初這原話,在猶豫了很久后,還是改掉了。

  自己在猶豫什麼呢?一直不願面對失敗的結局,自己知道,不是不願,而是沒有勇氣,那段過去的經歷已不想再提起。在想了很久后,只好罷休真的無法知道錯在哪裡。只能繼續沉默下去,或者在有星星的夜,抬頭凝望,對着那些遙遠的光明輕輕許下心中卑微的願望,然後去完成未完成的旅途,一個人走下去。

  我曾經以為自己很執着,但事實並不是這樣;以為自己有能力改變結果但也不是;自己沒有學會以聆聽的姿勢去愛所以只能一個人。總是笑着說沒什麼但至少還沒有認識到錯誤才導致自己再一次犯同樣的錯。Z說:“如果你仍無法意識到你的錯那麼你又將失敗。”後來我告訴她,自己不會再放棄,只是需要等到那一天。最後我們都反應到一點,自己還是很可悲的在等待。

  可就算認識到了,又有什麼用呢?這一個錯留下的遺憾和五年前恨自己沒有學會珍惜一樣,即使認識到了,改了,結局也無法改變,已經離去的人不會回來。最終發現,自己是被自己所傷。但還是醒悟了,在一個沒有雪花的、充滿孤寂悲傷氣氛的冬天。然後,似乎在一瞬間,所有那些過去的片段,都被連在一起,在腦海中回放……

  我還記得那個承諾所以我在笑,我知道這是唯一一件在放棄之後能做的事了,於是一直堅持着。

  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學不會聆聽,但我害怕,再這樣錯下去,也許等不了那一天,自己又會失敗。學會了珍惜,所以會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時光,而那個已成為朋友的她,告訴我:“不要讓自己活的太累。”我只是在好好珍惜,因為自己仍沒學會以聆聽的姿勢去愛,最終結果是一樣的。

  曾試圖讓自己改變,可發現很困難,所以只能無奈地讓故事朝前發展。如果有一天,自己學會了聆聽,懂得了如何以聆聽的姿勢去愛,那麼應該會很高興吧……

您正在瀏覽: 聆聽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