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夜遊灕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遊灕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就流傳着這麼一句話:“桂林山水甲天下”。今天,我就來到了景色名揚天下的人間仙境?美麗宜人的桂林。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雖然,我已經見識過杭州的西湖,無錫的太湖和蘇州的小橋流水,但我認為,還是桂林的灕江最美、最迷人。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灕江的江水不再似白天那麼碧波蕩漾了,但江兩岸的彩燈卻把它照射得色彩斑斕,因而更顯現出了它的神秘之美。

  我迫不及待地跳上了游輪,那時,游輪內的燈還是開着的,所以,我就感到這時的灕江什麼意思都沒有,也一點都不美麗,反而變得黑壓壓的。

  只聽“砰”的一聲,船動了幾下,離開了碼頭,船內的燈頓時熄滅了,這時的灕江卻忽然顯得異常的美麗。兩岸旁的彩燈倒映在江中,使灕江顯得亮麗多彩。湖心島上的噴泉不停地舞動着,它們時而噴得高,時而噴得低,時而把水噴向水軸中心,時而把水噴進灕江……我們剛好經過那裡,它的水柱又正好向灕江的方向噴涌而來,船上的遊客有的捂住了雙眼,有的趕忙拿起照相機拍攝,還有的依然在那說笑談天……我又聽見“嘩”的一聲,水柱落入江中,泛起了潔白的水花。

  游輪穿過了幾座大橋,越過了幾簇波浪,來到了一個大鐵門前,只見鐵門慢慢地打開,船也慢悠悠地駛了進去。船駛進去后,大鐵門又關上了,而船前又是一堵比船高出好幾倍的鐵牆,飛都飛不過去,更別提駛過去了,是撞也撞不得,跳也跳不過,不會我們都要被關在這裡了吧?這時,幾個放水管同時工作,一齊往這裡面放水,“媽呀,我們會被淹死的!”我焦急害怕地想。只見水面慢慢升了起來,船底不停地冒泡,“咕嚕嚕,咕嚕嚕”地,好像船底有條巨大的魚在吐炮呼吸。水放呀放,船升呀升,轉眼間,剛才還在我們頭上的大鐵門已降到我們的眼前來了。等水把大鐵門完全淹沒時,我們的船又向前駛去。真是太神奇了!

  我看后,驚嘆不已,便馬上跑到甲板上,把頭探出去一看,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片繁華的景象:江邊的複式小別墅散發出了金色的光芒,皎潔的月光下,象鼻山、老人山、疊彩山屹立在江面上。疊彩山上的摘星亭也發出了溫和的光芒,織女星就在摘星亭的正上方,她好像在看着來往的船隻,思念着她的牛郎……

  遠處,日月雙塔交相輝映,日塔金碧輝煌,月塔晶瑩剔透。水面被它們照得奪目無比,一彎明月顯得有些黯然失色了,周圍的群星也羞澀地把自己藏進了淡雲之中……

  啊,灕江的江水真清啊,清得能一眼望到底;灕江的山真秀啊,秀得讓人流連忘返;灕江的塔真奇啊,奇得讓你似乎進入了夢幻的世界。灕江的夜色真是美不勝收!

您正在瀏覽: 夜遊灕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遊灕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