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株蒲公英的獨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株蒲公英的獨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說過,離開我不等於是拋棄我,她是想讓我獨自流浪,學會堅強。 

  我不能怪風,他有他的追逐,而我只是一種輕得不能再輕的生命,就算他的腳步再慢,我也一樣會被他帶走的。離開媽媽的剎那,比我大的哥哥和姐姐似乎早已預料到了這件事,開心地和媽媽揮了揮手,隨後,便跟隨風飄到了不一樣的地方。唯有我在離開之前,死死地拽着媽媽,哭着鬧着,就是不肯放開。“孩子,你要堅強。”這是媽媽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風來了,被落在最後的我也無奈地向上飄去。這時,我的心突然變的輕鬆起來。原來,可以到處飛是這麼好玩。我破涕為笑了。 

  “風,我還想飛高點!”我笑着對風說。風沒有回答,我這才想起媽媽曾經說過,他生下來就不會說話。不過,他似乎聽懂了我的話,稍稍加快了腳步。 

  我感覺自己似乎離太陽越來越近了,因為我感到全身都很溫暖。“嘿,你看那屋頂上有個蒲公英在飛呢!”一個長得怪怪的東西叫着我的名字。哦,他們好像叫人,媽媽給我講過的。 

  風越來越慢了,他累了,我不再纏着他讓我飛的更高了,因為,我也累了。 

我開始緩緩下降,最後,落在了一片很香的泥土上,風似乎也被其所陶醉,和這香味舞蹈起來。 

  時間彷彿過了半個世紀,風和香味還在跳舞。我有些渴望飛的感覺了,便對風說:“風,我想飛了。”他停了下來,準備帶着我向前走去。可是,我…… 

  “風,救救我,我動不了了!”我大聲向風呼喊着。可是風卻連頭也沒回一下,繼續向前走去。我心裡害怕起來,開始抱怨風的無情:“你為什麼要拋下我,為什麼不帶我走,嗚嗚嗚……” 

  “別哭了,沒有用的。”一個聲音說。我向四周望了望,最後,把目光定格在了我身邊的泥土上。“從現在開始,你已不再是那個小小的蒲公英了,現在,你已是一株蒲公英了。” 

  一株?我急忙看了看自己的身體,呀!竟然變成了媽媽的模樣,難道…… 

  又有半個世紀過去了。 

  “媽媽,我不想離開你,我怕。” 

  “ 別怕,你要學會堅強。” 

  這就是我和我的孩子最後的對白。

您正在瀏覽: 一株蒲公英的獨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株蒲公英的獨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