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行(6)——雨中游灕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行(6)——雨中游灕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也曾在電視里和畫卷上見過灕江。雖然是那樣驚人的美麗,畢竟是天邊一樣的事物,感覺便也就既親切又遙遠了。 

  去年暑假我有幸一游灕江,親近領略她的一番風采。 

  我從桂林出發,乘船去陽朔。天上飄着小雨,淅淅瀝瀝的。抬眼望去,灰灰的、沉沉的。 

  灕江水真多呀,滿滿地填充着河床,天上還不時有小雨點跳入水中;灕江水好清呀,雖然沒有太陽光的直接照射,卻也可看着河底的小卵石,水中還不時地有幾尾調皮的小魚游來竄去;灕江水好靜呀,驚得彷彿能聽見她在你耳邊低語,偶爾微風飄過,清脆的水聲就像一個小姑娘在輕歌;灕江水好柔呀,柔得使人忍不住要去撫摸她,卻又不忍碰皺她。 

  船在開着,它把整整的灕江水裁開了,又縫上;推皺了,又熨平。碧碧的灕江水載着我。我彷彿醉了一般,有些神思恍惚起來……

  灕江兩岸的山石是奇特的,與眾不同而小巧玲瓏。它是由白色、淺灰色的色塊鋪灑,淺灰色、深灰色和黑色的線條勾勒,再有濃濃的、厚厚的綠潑染而成的,彷彿並非人間的產物。我的視線在灕江兩岸的山石上逡巡,以略帶驚異而欣喜的心情發現了飛快地跳竄的可愛的“小老鼠 ”、四腳朝天的笨拙的“大狗熊”,還有那傳說中“八位仙人”在隔“海”眺望,似乎躍躍欲試地想展示神通。 

  灕江沿岸是一排染了灕江水般的濃濃的、厚積着的綠色的樹和灌木叢。展現出一股積蓄着的強大的生命力,這大概是汲取了灕江山水精華的緣故吧。在它們隨風微擺的輕歌曼舞中,又彷彿源源不斷地為灕江輸送着精神活力。 

  此時此刻,此景此情,我彷彿已成為這山、這水中的一份子。也早已不是“人在畫中游”了,而是詩意、歌意盡在水中流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行(6)——雨中游灕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行(6)——雨中游灕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