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灕江晨曲——尊重的呼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灕江晨曲——尊重的呼喚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灕江晨曲——尊重的呼喚 標籤:晨曲作文 野性的呼喚作文 心的呼喚作文 愛的呼喚作文

  好不容易盼來一個星期天。

  一大早,我隻身到到灕江邊的疊彩山襟江閣,晨霧在眼前浮遊,心境一片迷茫。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一位青年吟着詩句,也輕步來到襟江閣,“你早!小姐。”

  我下意識地心裡猛然一顫,“你也早!”便自顧憑欄,看那曲似九迴腸的灕江。偶爾斜視他:好英俊,好瀟洒,胞佩“廣西師範大家”校徽。他走到我前側,支起了畫板。

  還不見另外的遊客,我不禁戒備地投去一眼。他揮舞畫筆,目光專註於我身上,從上而下,我羞澀地低下了頭。不久,那青年起身向我走來,我心裡打了個寒顫。他善意地微笑着:“小姐,冒犯你了!”我不知所措。他見我臉露驚愕,忙解釋:“我是師大美術系的學生,出來寫生,本來要畫灕江晨光,沒想到你的投入使人與自然的融合成了最美的風景。只因我筆拙,難以最佳地表現出來。請你指教?quot;原來如此。我走到畫板前不覺一震:“這就是我嗎?”背景是襟江閣的灕江晨光,我憑欄望江,黛眉緊鎖,愁思萬般,毫不神采……自感與周圍景物的靈性極不協調,臉上又多了几絲憂鬱。“我畫筆太拙,沒能畫好你的芳容……”他顯出歉意神色。“不,不是你畫得不好,是我破壞了了風景和和諧。”“小姐,你好像有什麼心事?”

  我的思緒回到了一個星期前……

  那天,我收到一封筆跡不很陌生的信。

  “……我不會忘記,每每目光相對時,你那動人的雙眸,那佔據我整個心靈的雙眸……”“天哪!”我驚呆了,這是人們最敏感而學校絕對禁止的……我愣愣地望着教室的天花板。“是哪位瀟洒的男士攪得我們美麗的大小姐丟魂失魄呀?”刺耳的聲音震着我的耳膜,還沒等我回過神來,手中的信已被班上的“紅辣椒”搶走了。

  一連好幾天,這件事在校園裡鬧得沸沸揚揚。幾個好朋友也疏遠我了。一個陰晦的早晨,我被班主任叫到辦公室。“小小年紀就鴻雁傳情,太早了吧?”她單刀直入。

  我對個這世界感到陌生了。

  “小姐,給。”輕輕的語調再次把我從“惡夢”中驚醒。那青年遞給我一塊手帕,原來我已淚流滿面。那位寫信的男孩是我初中的同桌,一貫把我當妹妹看待,直至他考上地區重點高中,也不忘上縣中的我,輔導我的弱項--數學。我明白,他只不過向我訴說了他心中一份純真的感情,只不過表明了他內心深處的一份記憶,可世俗的偏見竟把它扭曲得不可思議。

  “小姑娘,人活着該瀟洒一些,坦然地面對一切,擁有生命是最大的幸福。”他突然改變了對我的稱呼,站在我面前的已不是陌生的青年,而是尊敬的兄長。“你看,灕江的晨光多麼美好!你記得不,陳(毅)老總說過:‘願做桂林人,不願做神仙。’請你笑一笑,用微笑面對生活吧!讓我們共同創作一幅《灕江晨曲》。”

  約一小時后,他將新畫的一幅《灕江晨曲》捧到我的面前。我不覺眼睛一亮:背景仍是襟江閣,薄霧已經散盡,視野非常開闊。灕江曲折北來,逶迤南去。江面上,幾葉漁舟,風動帆揚。東岸是碧綠的菜畦稻苗,遠處是深黛的嵐光山影,天邊是粉紅的行雲流霞。我左手憑欄,右手自然下垂,微微側身,眺望遠方。迎面的輕風,撩起我淡藍色的連衣裙,裙裾在晨風中飄逸。鵝蛋似的姣美的臉龐,顧盼神飛的雙眸,洋溢着幾分自信,腮邊凝着甜甜的微笑。

  我終於感到,生活是如此的美好!

  臨別時,那位青年把兩幅畫都贈給我了。在他的提議下,我們一道唱起了《瀟洒走一回》:“天地悠悠,過各匆匆,潮起又潮落……歲月不知人間多少憂傷,何不瀟洒走一回……”心靈深處的抑鬱,被徹底融化在歌聲中,散向林間,消逝在九霄雲外。

您正在瀏覽: 灕江晨曲——尊重的呼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灕江晨曲——尊重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