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腳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腳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午睡醒來,腦袋昏昏沉沉。睡眼惺忪。上天似乎是為了讓我多些清醒,一絲清風徐徐吹過,撫摸着我的臉頰。心裡些許煩躁作祟,暮然覺得這樣的生活無趣極了,然後忽的聯想起,生命也不過如此,我們永遠生活在命運的魔爪之下,自以為擺脫了它,殊不知,它正統籌着全局,毫無意外。世界由一個個生命的輪迴構成。他生他亡,不過一瞬。一瞬過後,一朵生命之花就這樣悄然綻放抑或凋謝。無聲無息。我想要整理自己的心情,便以書做謊,轉回身,踏着舊有的腳印,一步步走向心靈深處。

  記憶飛速運轉,腦海里舊日的場景一幕幕飛過。然後無聲無息地停留在兒時,那時的我,大抵六歲。在發小家的院子里。和一群好朋友玩着老鷹抓小雞的經典遊戲。依自告奮勇要當“雞媽媽”,然後我們石頭剪刀布決定了冉做“老鷹”,剩下的人做“雞寶寶”。那天下午,我們玩到很晚,直到散去,仍舊依依不捨。那天下午,天好藍,雲好白,空氣好清新。我和一群玩伴的笑聲爽朗,那笑聲飄得的很遠很遠,那天下午,漫天的潔白雲朵見證了我們的快樂。後來,我們逐漸遠離,海角天涯,各奔東西。

  那日,偶遇了依,不禁對她提及此事。說她當日勇敢保護我們這群“雞寶寶”的行為真的酷似一位充滿母愛的“雞媽媽”。不料,依卻一臉茫然,全然不記得此事。對啊,我們都長大了,變得敏感善變,懂的敷衍偽裝。哪裡還有兒時那份天真純潔?

  處於青春期的我,像是一個善變的兩面派,一面陽光開朗,一面孤獨自閉。有時,站在兩面的交界處,我彷彿不認識這個人。我覺得自己恐怖,恐怖到連自己的會被自己隔絕在世界之外。當夜深人靜我自處時,總感覺自己被世界隔絕,無人理睬。有時,又感覺是因為自己把自己封閉了起來,那個封閉的世界,沒有別人,只有一個自閉的自己。圍繞在我身旁的,只有高高的牆。

  青春真是個奇妙的傢伙,它來去全由它自己,洒脫隨意。青春真是個可惡的傢伙,它來時不和我打聲招呼,就這樣肆無忌憚地踏入我的生命;它走時也不會和我打聲招呼,就那樣悄然無息地踏出我的生命。

  我走過的心靈的每一步都緊緊踏在生命上,回首往事,驀然發現,沿途曾有那麼美麗的風景,我卻未曾駐足觀看過。往事不可追,在將來,我會走好每一步。攜手青春,即使每一步都痛徹心扉,哪怕和着血,伴着痛。但我不會怕,因為那些刻苦銘心的感覺,將是我最寶貴的記憶。

  初二:昔年不朽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腳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腳步 暫無評論